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2013职场人跳槽指数报告:九成人关注跳槽

2014.01.14 出处:智联招聘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为了了解职场人真实的跳槽情况,下面推出了2013职场人跳槽指数在线调查,调研采用网络调查问卷的方式,共回收全国3943份有效问卷。

“金三银四”,职场人跳槽的首选时间段

对于跳槽者来讲,找一个好的契机来跳槽至关重要,这种契机有可能是一个恰好适合的职位,或者就是一个好的时间段。调查显示,职场人对跳槽时间段上的把握也是有所选择的。

其中,被称作是“金三银四”的3、4月份成了最多职场人选择的跳槽时间段,占比57.87%,因为是招聘旺季,这个时间段占比较高并不需要怀疑。调查显示出,也有26.65%的职场人对于跳槽的时间上选择没有标准,只是根据心情而定,这个比例虽然和前一选择相差甚远,但也远远高于占比9.25%的会选择拿完年终奖后跳槽和占比5.15%的会选择在“金九银十”的时候进行跳槽的比例。

对于跳槽时段的选择,智联招聘产品总监郝健给出的建议是:如果真要找工作,就不要考虑淡季还是旺季,该出手时就要出手,因为不同的行业和职位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抓住合适自己的机会最重要。

一次只为自由的裸辞,你敢么

网络上有一句很流行的话,叫做“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如果结合当今的职场,似乎这句话里加上“一次只为自由的裸辞”也很合理。那么能裸辞的职场人到底有多少呢?

调查显示,有44.86%职场人会选择找好下家再辞职,虽然这一比例相对来说算高,但也并没有过半。选择先辞职再找工作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裸辞”的占比已达到27.57%,也有持保守回答的表示会视冲动的程度而定的占比27.42%。

专业网站成求职者求职首选途径

信息高速化的社会大背景下,职场人找工作的途径有很多,也是因为可以抓起来充分利用的途径实在太多,甚至能说是可以同时结合多种渠道分析从而找到新的东家。那么,面对众多的求职途径,大家选择利用的比例都是怎样的呢?

智联招聘此次调查显示,有93.69%会选择通过专业网站(如智联招聘)来寻找工作,有45.65%会通过朋友的推荐和介绍来寻找工作,选择参加现场招聘会的占比34.69%,仅有9.21%的职场人会选择通过报纸等媒介来寻找工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跳槽也同样可以遵循这个道理。想要跳槽跳得好,做好充足的准备总不是一件坏事。尤其是在迎接一份新工作之前,做足了准备一定能够减轻入职初期的压力。为了迎接新工作,职场人们通常都是从哪几方面着手准备的呢?调查显示,了解目标企业的文化及职位需求的占比67%,了解行业信息的占比59.73%,充电的占比44.08%,也有不做准备的占比9.74%。

职场中,几乎每天都会有人离职、跳槽。只要身为职场人,离职、跳槽就不会离自己太远。跳槽热给职场带来了活力,但与此同时也让职场伴随着不稳定因素。智联招聘高级职业顾问陈曦表示,关于职场的跳槽热有2点不可忽视的原因:其一,金融危机导致的裁员潮给职场人留下阴影,使得职场人不仅担心失去工作,而且对一些雇主的对外宣传失去信任;其二,随着经济发展,职场人对加薪和升职的心理预期过高,将这两个因素作为衡量个人成就和发展的标准,而却几乎很少有公司能达到其心理预期,从而导致职场人希望通过跳槽的方式为自己争取。针对这一现象,陈曦也表示,企业想保留人才,可以从多角度塑造职场信任和凝聚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