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年末盘点:2013年度员工福利之“最”

2014.01.21 出处:中华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岁末年初,又到各种盘点的时候。回顾2013年,习总书记夜访山东纺织企业时候指出:“企业应多关心职工多谋福利,多为社会和谐作贡献”一时间引发全国网民对员工福利的热烈讨论。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下,2013年都有哪些员工“福利之最”。

岁末年初,又到各种盘点的时候。回顾2013年,习总书记夜访山东纺织企业时候指出:“企业应多关心职工多谋福利,多为社会和谐作贡献”一时间引发全国网民对员工福利的热烈讨论。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下,2013年都有哪些员工“福利之最”。

一、最有爱心的福利:提供家属生活费

谷歌人力资源副总裁拉兹洛。博克之前爆出了谷歌的一项“另类福利”:如果员工不幸去世,其配偶能在未来10年享受去世员工半数薪酬及股权授予;其未成年子女每月能收到1000美元生活费,直至19岁成年。其他福利还有免费理发、洗衣及洗车,年终免费获得最新款智能手机,男性员工子女出生时可享受18个星期产假,期间仍可享受股权授予。

二、最美的福利:每天跟美女总裁拥抱三秒钟

网传某公司员工每天可以享受美女总裁拥抱一次的福利,而且拥抱时间不得少于3秒;中午休息和下班的时间里,为部门总监和员工相互拥抱的时间,同样拥抱时间不得少于3秒,而且员工手册还规定,拥抱时敷衍了事或没有感情交流,将罚款50元。

三、最时髦的福利:人手一部土豪金?

供职于广州某服饰公司的网友晒出一张公司行政人事部印发的中秋国庆福利签领表。该公司的过节福利为:某品牌月饼两盒、水果礼盒一盒,根据级别安排每人3000至6000元不等的过节费,非广州本地的员工过节回家,往返的飞机票、火车票还可报销。最让网友眼红的是,该公司还给员工每人发放一部“土豪金”。该网友自己也称:我觉得心都融化了。

四、最健康福利:独享万元韩国保健神器

在去年中秋、国庆期间,广州大型金融公司(诺亚财富)、知名律师事务所(广东福瑞德律师事务所/原南方所)、国内最大IT公司(百度深圳)员工收到“史上最强”的办公室运动保健机——韩国SONIX声波振动运动机(简称SONIX);据了解,韩国SONIX为职场白领在工作和运动时间匮乏的矛盾中找到了“平衡”,它只要喝杯茶、抽支烟的时间就能运动健身,能有效改善腰部、颈部、头部等各种亚健康症状,而其最低市场价格也要99800,堪称员工健康保健“神器”。

五、最奇葩福利:每人40个避孕套

湖南株洲的一位网友爆料,他所在的公司给他们发了一份非常特别的福利――避孕套。全公司共发放了4000个避孕套,保质期到2015年。对于这家公司的做法,网友们有着不同的看法。有网友称,该公司的做法很搞笑,很有创意,公司发的不是福利,是快乐。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