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预测2014全球就业趋势

2014.01.22 出处:新华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国际劳工组织20日称,2013年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就业市场死气沉沉,各国急需有利政策提振就业。

国际劳工组织20日称,2013年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就业市场死气沉沉,各国急需有利政策提振就业。

国际劳工组织当天在日内瓦发布2014年度全球就业趋势报告。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在记者会上说,2013年,全球失业率为6%,失业人口为2.02亿,较2012年增加500万人。他预计,从现在到2018年,全球失业人口将达到2.18亿,虽然每年有4000万个新增就业岗位,但不能满足每年4260万新进入就业市场劳动人口的需求。

赖德指出,2013年,全球日均收入低于1.25美元的极端贫困劳动者尚有3.75亿人;全球15岁至24岁青年失业率为13.1%,失业人数达7450万人,中东、北非、拉美加勒比地区以及南欧地区青年失业尤为严重。

国际劳工组织在报告中预计,2014年全球失业率可能为6.1%,其中发达经济体和欧盟地区失业率为8.6%,中东欧非欧盟国家及独联体国家为8.3%,东亚为4.7%,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南亚分别为4.3%和4%,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为6.5%,中东地区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分别为11%和7.6%,北非地区则将达到全球最高的12.2%.

赖德认为,全球投资目前仍以流向证券市场为主,而不是流向能够带动就业的实体经济,这影响了全球就业前景。全球总需求不足也钳制了劳动市场复苏,特别是一些发达经济体政府缩减公共开支、提高收入所得税及消费税,增加了私营企业与家庭负担,导致需求下降。

赖德表示,一些国家推行的货币与预算政策也增加了劳动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企业不敢贸然进行招聘或投资,进而影响创造就业岗位。他呼吁各国应重新考虑政策,加速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支持能够创造就业岗位的企业发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