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行业金九银十招聘求职热度未变

2014.02.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很多HR和求职者眼中,9、10月被称作为金九银十,意味着该时间段是招聘求职的旺季,如今“金九银十”已经成了一些行业商家形容每年一度销售旺季的通用语,那是否美容行业也有“金九银十”这样的说话呢?

在很多HR和求职者眼中,9、10月被称作为金九银十,意味着该时间段是招聘求职的旺季,如今“金九银十”已经成了一些行业商家形容每年一度销售旺季的通用语,那是否美容行业也有“金九银十”这样的说话呢?

“有的,很多美容企业在业务开展上,会以五一、十一、年终为一个段落,长假前把工作做完后,才会从企业打算,在节后有所行动。因此,很多企业的招聘活动主要集中在黄金周之后,自然金九银十这时间段是不会落下的。”某美容企业人力资源主管冯女士说道。

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发现美容行业有“金九银十”这样的说法吗?

首先,“金九银十”开始进入秋天,按照人的消费心理,在花钱方面,投资方面心情有所冲动,同时面临中秋、国庆两大节日的促销,一些美容院、美发美甲店自然需增加人手来扩充营业额。

其次,进入秋季,各地温度相对凉爽适宜,人们更愿意出门去面试和参加现场招聘会,一方面带动美容行业的用人需求增加,另一方面用人单位也容易招到合适的人才。

接着,年中刚过,在公司待久了的人开始预知年终奖金有多少,如果少,换工作的冲动增加,出现职位流动,导致人员定向流失,找工作的人自然增多,从而带动求职热潮。

此外,九月和十月,毕业生找工作、在职人员跳槽,汇集成年度人才招聘的一个高峰季节。毕业生找工作需要准备得体的衣服,同时也通常会有崭新的着装迎接新的工作,这也可以算是促成美容行业秋季旺市的一个原因之一。

除了以上原因能表示美容行业也有“金九银十”的热潮,我们也从138job每月的职场数据统计发现,每年的“金九银十”虽然有热有冷,但整体来看9月、10月依然存在招聘求职的热潮,作为雇主的企业应抓住好良机,做好充足准备来应对;求职者则应该十分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找属于自己的最适合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