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高校办公室主任放弃稳定工作 开刺绣店欲年赚150万

2014.02.13 出处: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高校学院办公室主任、未来的储备干部,但肖亚兰辞去了这份令人艳羡的工作,结合自己的特长开了一家网店,专注于服装市场的细分领域——刺绣。如今,她的网店已小有名气,今年她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收入达到150万元。

高校学院办公室主任、未来的储备干部,但肖亚兰辞去了这份令人艳羡的工作,结合自己的特长开了一家网店,专注于服装市场的细分领域——刺绣。如今,她的网店已小有名气,今年她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收入达到150万元。

每幅绣品都是老板原创

在刺绣领域,武汉网店“领绣手工厂”已小有名气,每个月总会有三四家衣服厂家前来订制绣片,一些老外也找上门来。

记者看到,这家网店里摆设了近两千件刺绣,有小幅的,比如各种颜色的蝴蝶,也有整片的,比如颜色鲜艳富有立体感的凤凰、梅花,粘在衣服上就可用,极为方便。这些刺绣都是老板肖亚兰亲自设计的,价格从一元至八九十元不等。

肖亚兰五岁习画,曾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广告设计专业,毕业后在武汉一家高校从事行政工作。2010年,她瞄准了刺绣这一很少人关注的领域,想开家网店,“当时我拿到别人的刺绣品时,觉得做得很差,便有了设计刺绣拿到网上卖的想法。”她和丈夫先后去深圳、浙江考察,最终确定了一家义乌工厂为其加工。“我对产品很苛刻,样品送过来,颜色稍微差点,也会让工厂改。”肖亚兰说,淘宝上做刺绣的不少,但很少人是自己设计产品。“我的店每个月能获得6000个好评,在行业中能排到第二。”

为了专心经营网店,去年11月,肖亚兰从高校辞职。12月,营业额达到了16万元,这给她不小的惊喜。

大打情感牌引人共鸣

“抚摸一段刺绣,犹如玩味前进的诗文与墨香,心不由得细致起来。那古典又时尚的丝线,花色繁复讲究到极致,即便不知针线如何穿引,心爱绣花的必然是心思娇俏的女子……”这段温婉的文字透着文艺青年的味道,它出自肖亚兰之手。“女人爱美,也比较感性。”肖亚兰说,网店页面上关于刺绣的文字和店主的自我介绍,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她眼中的刺绣,不仅仅是衣服的点睛,更是“后花园的一草一木,每一片都带着心情故事和视觉感官”,衣服也才会有人气。精心设计的产品,加上客户对她的设计理念和情感的认同,是她的网店成功的关键。

这些刺绣吸引着不少爱美女性,从20岁到50岁的都有。曾经一位顾客买了3万元的刺绣摆放在家里,这让肖亚兰很有成就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