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2014年女生春季面试着装的“金科玉律”

2014.02.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马年春节过后,不少求职者又要忙着找工作,而春季面试着装的搭配也提上日程来了。未来让面试官对你留下深刻印象并不难,除了自己的学识和口才之外,小小的装扮也可以帮助你获得更多机会。以下为大家介绍2014年女生春季面试着装的“金科玉律”。

马年春节过后,不少求职者又要忙着找工作,而春季面试着装的搭配也提上日程来了。未来让面试官对你留下深刻印象并不难,除了自己的学识和口才之外,小小的装扮也可以帮助你获得更多机会。以下为大家介绍2014年女生春季面试着装的“金科玉律”。

女生春季面试的三种装扮

一、稳重型

过分踏实的妆容往往给人一种死板的感觉,但是一身黑也会让人很容易忘记,选择黑色的小西装自然可以,不过打底却很重要,亮色的打底会使你明亮起来,蓝色的衬衫或者竖条纹的彩色衬衫都会是很好的选择。修身小西装配上及膝的灰色裙子,就是完美的搭配。

发型也是第一印象的关键,选择符合脸型符合气质的发型自然是重点,而想要稳重的你,黑色带一些流线的中长发或者学生气浓些的半长发都很适合。

淡妆或是裸妆最适合稳重的气息,刚毕业的女孩子对于化妆也不一定精通,所以只需粉底,唇膏便可以美丽动人。如果对化妆有研究的女孩,眼妆可以多下点功夫,深色的眼线会让人有信服感,明亮的眼睛也会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

二、活力型

刚走出校门的女孩子,最大的特点应该是活力,没有久经职场的习惯,有着取之不竭的动力。浅色的小西装或是套装更适合这些女孩子,修身的西装配上有些小花纹的半群,清新又不觉幼稚。裤装也不妨尝试,有着修长美腿的女孩穿上浅色的工装裤,干练活泼的感觉很好的被体现出来。

短发对于女孩子是不错的体验,俏丽的短发,或齐耳或者烫卷,都是动感活力的代表。长发的女孩子也可以梳起头发,扎个马尾,明快不拖沓的模样会为你的面试带来好运。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染发不宜太过出挑,暗色系的更适合面试。

其实刚进入社会的职场新人都不需要在妆容上有过多的修饰,底妆与眼妆是面试妆的重点。尽量不要让自己的妆容感觉脏乱,随时带着小镜子,必要时可以补补妆。在面试前可以照下镜子,让自己的状态达到满分。

三、创意型

不是所有的工作都需要用职业装来面试,但是所有的工作都需要你用严谨的态度去面对,即使是艺术或是休闲类的工作,面试时也需要让别人看来你是严正以待的。这几年的修身小西装一直大行其道,爱创意的女孩子自然可以穿出自己的味道。面试的时候不宜穿过短的裙子,所以修长的裤装是女孩的选择。剪裁时尚的西服款a字群也是很好的搭配。

记住五颜六色的头发在面试时总是会有人皱上眉头,头发的色泽很关键,发亮的色泽会让人感觉你的生活节奏很好。做一些基础的护理,让头发不干枯不开叉,染发的颜色也更加柔和,湿润。发型选择上松散式的大分卷会加深你多一些女人味。

淡淡的眼彩会给面试加分,唇色的运用要与服饰发色相搭配。底妆的选择上不宜过白,适当的加一些腮红会让人气色很好。

面试着装的“金科玉律”

1、保守的职业装

许多人觉得难得有一次面试机会,一定要大出风头,于是买了许多时髦、前卫的服装,打算把招聘经理“迷”倒。这是一个极大的误区,一般正规的企业都很欣赏传统、保守的正装。选购服装应该注重稳重、职业的风格,不必一定针对某类行业专门备装。因为在求职过程中你会面试不同行业的企业,选择一种各个行业都能接受的风格,以不变应万变。

2、妆的浓淡

一般去正规中外企业面试,女性需要稍微化一些淡妆,显得更有朝气,如果素面朝天地去面试,很容易因为“面黄肌瘦”、“灰头土脸”的本色而丢分。通常,女性至少应该在眉、唇、颊三个部位上稍下功夫。面色红润、朝气蓬勃才显得更有亲和力,更加干练,也更会受到同事及客户的尊敬。

切忌浓妆艳抹,那不是职业女性尤其是年轻女性应该有的精神风貌。一来与崇尚效率的公司风格不相符,你很可能因为每早“刷墙”而在早上迟到个把小时;二来万一碰上挑剔的女上司,你的浓妆艳抹加上青春的朝气有可能会招致她的嫉妒和排挤;三来作为尚未毕业的学生,带有朴素学生气质的淡妆既符合自己身份,也与面试的要求很吻合。

3、饰物的选择

为了在过于素净的套装上做一些点缀来提点精神,有些女性会选择一些小巧、精致的饰物来进行搭配。所配饰物不用名贵,只要简单、明快、大方就可以了,过于扎眼和繁琐的饰物反而会喧宾夺主,徒增累赘。面试评估表上招聘经理的评分与你身上佩戴饰物的市场价格并不构成正比。

4、裙子的长度与宽度

女性的裙装不要太短、太暴露,开气不能太高,否则稍一动作就会很尴尬。在坐着的时候,双腿还需并拢。讲到裙装的风格,建议大家平时多观察外企公司职业女性着装的色调和品位,在不同风格中找出适合自己体形与气质的样式。

5、鞋子能顶半边天

黑色的皮鞋最为传统,也最为保险。鞋子上不要有太多的花饰点缀,不要太花哨。鞋跟不能太高,走起路来容易崴脚,每一步都小心翼翼也会显出你不自信。鞋跟也不宜太低,平底皮鞋通常是休闲时穿的,正规场合不合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