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节后跳槽热了“朋友圈”招聘 微信招聘更靠谱

2014.02.17 出处:北京晚报 作者:傅洋 责任编辑:黄伟玲

春节已过,年终奖拿完,不少上班族也开始实施跳槽计划。这两天,除了各大招聘网站发布求职信息量增加外,从微信上朋友圈 上传来的招聘信息也不少。不少招聘单位人力资源主管不愿广撒网,而是希望通过业内朋友能介绍到相对靠谱的人才。

春节已过,年终奖拿完,不少上班族也开始实施跳槽计划。这两天,除了各大招聘网站发布求职信息量增加外,从微信上朋友圈 上传来的招聘信息也不少。不少招聘单位人力资源主管不愿广撒网,而是希望通过业内朋友能介绍到相对靠谱的人才。

“朋友圈”互转招聘信息

“节后想跳槽吗?看看这个工作怎么样?”昨天,记者的朋友圈上收到几条这样的招聘信息转发,再一打听,周围不少朋友的微信上也有这样的招聘信息,并且都是熟人转发的。

以一条化妆品公司招聘销售人员的微信为例,招聘内容与常规渠道的内容没有差别,分别包括工作内容、工作薪酬福利以及招聘条件,发布在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门以及现有销售人员员工的微信朋友圈上。

“因为我自己做销售有几年了,周围也有同行和朋友做相关工作,这样发出去的信息目标性更强。”转发这条公司招聘信息的该公司员工小陈告诉记者,她觉得这样招人效率比较高,微信群、朋友圈大多是熟人或者同一圈内朋友组成的,招来的人也是朋友间推荐的,人品、能力也是有口碑的,相对比较可靠,也容易在短时间找到合适的人。

80后90后青睐微信求职

“想马上跳槽?马上看这里。”“你那么优秀,××公司知道吗?”在微信、微博发出的节后招聘信息中,以流行网络语言的照片内容吸引了很多年轻人。

“我们就是用这个方式招来人的。”一档电视节目导演告诉记者,节前想要找有电视制作以及有相关业务领域经验的人才,就在朋友圈发了个微信把招聘的条件说了一下,来的几个应聘者都是熟人推荐来的,无论从各方面来说都非常合适,节后就有人开始上班了。“其实以前招聘也主要是熟人介绍,但是只是电话询问下有限的几个人,传播范围可没有微信广,也没这么快。”这位导演表示。

“我觉得这个方式挺好,有机会可以尝试。”北京一家寿险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告诉记者,虽然还没有开始用微信招聘,但他觉得这是一个好方式。尤其是现在招聘的人才以80后、90后一代为主,他们是伴随着新媒体成长的一代,每天都泡在网上,这种方式可能更容易吸引到这个群体的注意。

微信求职注意识别真假

微博、微信招聘是找工作新方式,但求职者在自媒体海量信息中也要注意甄别。近日就有媒体曝光,一家商场官方微博被盗号后发布招聘启事,招聘人代刷信誉,结果应聘者花钱买了东西后就被拉黑,钱也有去无回。

“在新媒体看到消息后,最好能实际联系一下。”一位求职者表示,其对微信招聘信息真假持谨慎态度,除了通过如电话、面访等传统渠道核实信息外,对朋友圈发布信息最好能联系到发布者本人进行核实,如果是通过熟人联系就更靠谱了。

金融业仍居

今年涨薪榜首

节后正是招聘高峰,2014年各行业薪酬水平也决定人才流动。据《2014离职与调薪调研报告》显示,今年“马上有钱”的还是金融行业,薪酬增长在一成以上,稳居调薪幅度榜首。

报告显示,2014年预计企业薪酬涨幅为8.8%,同比有小幅增加。其中金融行业的调薪幅度最高,薪酬增长将达到10.4%.此外,房地产行业、高科技行业、生物医药行业的调薪幅度也会相对较高,预计调整幅度将分别为10.1%、9.9%和9.2%.

2013年12月全国金融行业网上发布职位数逾17万个,北京为金融行业人才最短缺的地区,对人才的需求量是上海的3倍。分析显示,近年来,各家银行尤其是股份制银行快速扩张,金融人才总量存在缺口,结构性矛盾突出,各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创新人才十分稀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