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北京人社局:最低工资标准提高至1560元

2014.02.18 出处: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作者:孙兴伟 责任编辑:黄伟玲

日前,北京市人社局下发通知,将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由每小时8.05元、每月1400元,调整到每小时8.97元、每月1560元。

北京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由每月1400元提高到每月1560元

日前,北京市人社局下发通知,将北京最低工资标准由每小时8.05元、每月1400元,调整到每小时8.97元、每月1560元。

通知明确,实行计件工资形式的企业要通过平等协商合理确定劳动定额和计件单价,保证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正常劳动的前提下,应得工资不低于全市最低工资标准。

通知指出,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持续增长的企业,原则上应按照高于最低工资标准的水平,向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劳动的劳动者支付工资。

因生产经营困难确需以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全体劳动者或部分岗位劳动者工资的企业,应当通过工资集体协商确定,或者经职工代表大会 (或职工大会)讨论通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