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迟来的加薪 你会选择跳槽还是接受?

2014.02.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职场中,很多人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向领导提加薪,却迟迟未给答复,等到自己心灰意冷时,那边才同意加薪的申请,这时的你是选择接受迟来的安慰,还是继续无动于衷地跳槽?

在职场中,很多人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向领导提加薪,却迟迟未给答复,等到自己心灰意冷时,那边才同意加薪的申请,这时的你是选择接受迟来的安慰,还是继续无动于衷地跳槽?

也有很多人会抱怨为什么我的加薪申请一直未给答案,其实这是公司在考察你是否符合加薪的资格。“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所以不能自认为要求加薪,公司就必须给你加薪,那是不成立的。想要获得加薪资格,不能单凭一张加薪申请单就让老板、上司点头赞同,你还得拿出工作成绩,比如做销售的要拿出每月业绩完成量表格,做设计的要拿出满意的作品(专题和版面)等等,没有所谓的成果你是很难获得上司和老板的肯定,自然加薪就更别提了。

对于所谓的迟来加薪,你要先从自身思考,看看自己是否真的具备加薪资格,所谓“资格”也是刚刚也提到过的工作成绩,那很多人也会问我干了这么久,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试问有多少老板是大慈善家,员工不用做事情都可以领工资是几乎没有的。如果靠工龄博同情,那只能证明你的职场价值在降低。

当已具备所谓的加薪资格,向上司提出申请,却面对迟迟不来的加薪,这是在故意拖延吗?要知道时间拖得越久,员工对公司的信任感就慢慢降低,频繁跳槽等现象就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到那时你在加薪想必为时已晚,因为员工对你的公司已经失去信任。所以,当你看到在公司辛勤工作的员工,不要吝啬你的奖励、慰问,更不要吝啬你的财富,多关怀他们一点,不要让他们主动提加工资,这样你的员工才不会想着离开,你的企业才能长久发展。

不管是面试谈薪还是职场加薪都是敏感话题,用人单位和求职方想要达成良好的合作,就必须在这个“薪”上达成统一战线。而眼下很多员工在为加薪问题而烦恼,其实只要你对这份工作满意,对你的领导和同事,还有工作环境满意,目前薪水还过得去的话,迟来的加薪总比不加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