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又到一年用工荒 听听美业HR招聘心声

2014.02.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自节后各人才市场启动招聘会以来,用工荒、招人难、求职难……,就成了各大网页和论坛经常活跃的关键词,也是HR们和应聘者常挂在嘴边的无奈之语。经历了一周多的前期招聘后,在这里,我们来听听美业HR的招聘心声。

自春节后各人才市场启动招聘会以来,用工荒、招人难、求职难……,就成了各大网页和论坛经常活跃的关键词,也是HR们和应聘者常挂在嘴边的无奈之语。经历了一周多的前期招聘后,在这里,我们来听听美业HR的招聘心声。

茜柔集团 HR 冯芳迪

美导急缺 加薪也难留住人才

美容导师是美容行业现阶段比较缺乏的。虽然有不少投递简历的,我们的要求也不高,但面试后能留下来的人却没有几个。为了吸引人才进来,不少美容企业纷纷把薪酬往上调高,让招聘效果明显提高。不过轻松的就业环境,在加上同行业的挖墙脚,增大了美导的跳槽机率。

面对用工荒的现状,我们企业对于用工要求也发生变化,侧重在于求职者的工作经验、能力、美容专业技术水平;看重求职者能在一个企业工作时间多久,稳定性够不够;最后一点,作为美业当然不能少了求职者的形象问题。

成功应聘 求职者别以自我为中心

为此,对求职者有以下几点建议:1、简历要与应聘的公司沾边;2、经常刷新简历,让你的简历永远在最前面;3、不要只应聘最近三天的职位;4、简历最好放靓照;5、求职者在面试的时候不要说以前公司的不好,这样往往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反效果;6、不要以自我为中心,而是要站在企业的立场去看问题,把你的价值体现在为企业创造价值上来说;7、对于待遇要求不要一张口就开天价,能力要与职位匹配。

尚锦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 HR 芷贤

高不成低不就招聘局面 企业难招人

目前美容行业招聘状况出现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一个局面,很多的求职者只看重企业能提供什么,而忽略了您能带给企业什么?我在面试很多求职者中,经常发现让他们关注的话题就是薪资福利,不少之前谈的非常融洽,可在薪资谈判却遇到危机,求职者提出的薪酬超出用人单位给与的,面试结果最终以失败告终。建议求职者能够务实一些,我们注重人才,但是不需要企业负人!同时,也希望企业不要恶性竞争,才不会导致行业内的很多人才出现心态扭曲,“企业负人”这样的局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