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跳槽你看重的是什么?薪酬还是晋升空间?

2014.02.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春节过后,全国各地招聘市场开始升温,引发不少在职人员想要跳槽的动机,特别是看到所在公司常年不加工资,常年没有晋升,或者加班没有尽头,这些渐渐让员工产生对公司的不满,萌发跳槽的想法,那到底他们跳槽看重的是哪些呢?

春节过后,全国各地招聘市场开始升温,引发不少在职人员想要跳槽的动机,特别是看到所在公司常年不加工资,常年没有晋升,或者加班没有尽头,这些渐渐让员工产生对公司的不满,萌发跳槽的想法,那到底他们跳槽看重的是哪些呢?

为了深入了解他们跳槽的动机,138美容人才网特别做了一项关于“跳槽你看重的是什么?”的调查,结果显示:35%的职场人认为跳槽最重要的当然是为了加薪,当你在一个企业呆了2、3年,薪资水平还是停留在原来基础上,眼见新年来的同事都比你高,多次向领导提加薪无望的话,年后就成为他们选择跳槽的最佳时机。除了薪酬是跳槽的最高呼声外,公司发展前景和晋升空间也是越来越多职场人士关注的焦点,比如现在活跃的90后,就特别关注个人价值的体现,如果所呆的企业没有让他们有施展的空间,将降低对企业的依赖感。此外,人际关系和公司文化也是影响很多职场人跳槽的原因,所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少不了争斗,职场就像一个“江湖”,很多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少不了勾心斗角,这是现在很多人选择逃避的原因。对于一家企业文化的认不认同也是影响员工的稳定性,如果你的企业文化仅仅是一条口号和标语,没有实质性的内容,根本无法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其实企业文化的精髓更集中在企业日常管理的点滴上。作为企业管理者,不管是高层还是中层,都应该从自己的工作出发,首先改变自己的观念和作风,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网友告白跳槽看重是什么

网友风起1987:跳槽我看中的是薪资,因为一切跳槽都在于钱的收入,职位的提高,以及企业文化带给员工的归宿感。

网友三三见久:跳槽我看重的是:1. 薪资;2.人际;3. 公司规模和前景;4.上下班路程。

因为第一要养家糊口。第二人际关系处好了才能长久稳定做下去。第三对自己经验和资料增长有帮助,出去后有一份漂亮的简历。第四想当做事业来干就不能不考虑家庭,买菜做饭,照顾孩子,其实上下班也很费时间的

网友小泡芙:跳槽我看中的是:薪资,晋升空间,公司规模和前景,因为:薪资肯定第一!晋升空间大,才有前途嘛!公司规模大制度才完善。

从三位网友的观点来看,薪资占据跳槽的最主要原因,其次是公司前景和晋升空间,人际关系和企业文化紧追其后,眼下除了薪资是跳槽的主因,企业发展空间和文化也是越来越多职场人关注的。企业经营者除了要给与员工合理的薪酬外,还得做好晋升制度和文化、人际关系的建设。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