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应届生网投简历需要知道的六大技巧

2014.03.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优简历网 责任编辑:梁瑞梅

初进社会的毕业生由于担心自己“资历不够”不能引起招聘单位的关注,所以把笔墨用在了与应聘岗位无关的内容上。比如,准备应聘一家外资公司,却在个人简历上过多强调自己在团支部的经历和荣誉。这样的简历看似丰满,却让HR担心应聘者能否适合外企的人事关系。所以专家多次强调简历要依据应聘企业和岗位来量身定制。


我们知道,初进社会的毕业生由于担心自己“资历不够”不能引起招聘单位的关注,所以把笔墨用在了与应聘岗位无关的内容上。比如,准备应聘一家外资公司,却在个人简历上过多强调自己在团支部的经历和荣誉。这样的简历看似丰满,却让HR担心应聘者能否适合外企的人事关系。所以专家多次强调简历要依据应聘企业和岗位来量身定制。

当然,除了在大原则外,优简历也给求职者几个投递简历的小技巧,来帮助毕业生赢得更多的面试机会(有些未经验证哦)。

1、让你的邮件永远靠前

一般的邮箱都是按照时间倒叙来排列,即最新的邮件排在最前面。所以,邮件发的越早有可能会被HR锁忽视。那求职者不妨把自己电脑的系统时间改成一个未来时间,这样你的邮件就会长时间出现在招聘人员邮箱的最前面。

2、好的简历标题,让自己邮件更醒目

HR首先看到的是邮件标题,有吸引力的邮件可能会让HR优先打开简历。比如你应聘的是工程师一职,对方要求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而你有5年经验了,那么你可以把邮件标题改成“5年资深工程师XXX”。这其中最大诀窍就是研究下招聘单位的招聘要求中的一些最重要的条件,尤其是一些“刻板”的企业招聘人员需要严格执行一些“门槛条件”,不符合的一律踢出。

3、给应聘公司一点建议

大多数的求职者的应聘邮件都仅仅是传递自己的简历。有些求职者会对应聘的企业做一些研究,并在简历投递邮件中附上自己的一些建议和想法。这就意味着你曾深入的了解过对方,而人事经理常会因为因为这一点对你产生好感。

4、简历出现在邮件中哪里?

简历是在邮件内容中还是作为附件,不同的HR给了不同的建议。有的HR喜欢简历直接出现在邮件中,这样他不用去一个一个下载,可有的HR习惯先把所有简历下载下来,再一起评估。因此,有求职者采用二者结合的方法,即把简历同时放在邮件内容和附件中。小编认为这是一个可行的方法,没办法求职者不得不妥协。

5、少用国外的邮箱

无论你平时有多喜欢外国的信息,在求职时也尽量不要使用国外的邮箱,比如@hotmail,@msn等来为自己放送个人简历,这些邮箱有时非常容易造成邮件丢失的,或打开缓慢。建议选择国内比较出名的公共邮箱,比如126、Sina、Sohu等都可以。

6、切忌同一个公司投多个职位

现在的求职面试中,面试官经常问道的一个问题就是“你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发展的方向,才更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事半功倍,达到双赢的效果。投寄简历的时候,切忌一口气投寄同一个公司的多个职位。特别是一些根本不相关的职位。比如说同时应聘“技术部高级经理”和“销售部高级经理”。这样只能说明两个问题,你对自己的未来没有规划和信心不足。

本文由优简历网投稿。优简历是一款以HR角度制作简历的免费工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