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盘点最有创意的“雾霾福利”你的企业有吗?

2014.03.22 出处:劳动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连日来,点开微博、微信,关于空气质量的吐槽随处可见,而糟糕的天气也让不少上班族心情蒙上了一层“雾霾”。不过在这个非常时期,为了提升员工急速下滑的幸福感指数,不少企业推出了有创意有个性的新福利。放雾霾假、派发防尘口罩、添置空气净化设备、增发危险津贴、开设健康讲座……这些点子的迸发不仅给了员工一个意外惊喜,更给这个冬天的职场增添了几分暖意。

连日来,点开微博、微信,关于空气质量的吐槽随处可见,而糟糕的天气也让不少上班族心情蒙上了一层“雾霾”。不过在这个非常时期,为了提升员工急速下滑的幸福感指数,不少企业推出了有创意有个性的新福利。放雾霾假、派发防尘口罩、添置空气净化设备、增发危险津贴、开设健康讲座……这些点子的迸发不仅给了员工一个意外惊喜,更给这个冬天的职场增添了几分暖意。

感动温暖型:增放雾霾假

“早上出门,雾蒙蒙的一片,能见度超低,车速如龟速,这还怎么开!”职场人艾丽忍不住在朋友圈里发图吐槽。银行工作的她家住植物园附近,上班在五角场,由于没有直达的公共交通,每天都开车上下班。然而。前段时间的雾霾给一大早就要驾车的艾丽带来了极大的困扰,时间成本增加不说,行车危险系数也随之攀升,艾丽恨不得不去上班。“没办法,像银行这样的服务性窗口,规定好了每天准点上班,风雨无阻的,不然就要扣钱啦!”

而较之艾丽的无奈,在传媒公司工作的塞利就幸运许多。“小伙伴们,刚刚收到消息,由于雾霾侵袭,公司决定当天不强制员工进公司上班,各团队可根据实际需求灵活安排工作。真是太棒了!”正当所有人都不想出门的时候,塞利的同事发来消息说,公司决定放雾霾假,大家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在家办公或是到公司上班,这让原本心情很down的她突然间感到一股暖流涌进心头,阳光普照。

“在家开空气净化器,几乎开一天提示灯才能由红转绿。外面空气那么差,真是不想出门。其实有些工作的确可以自己在家soho完成,不过没有老板点头谁敢这么做?现在公司主动放假,真没想到这等好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微信群里大家都沸腾了,这种做法还是挺人性化的!”而当塞利将此事分享给周围的朋友时,众人除了按“赞”之外,更是毫不掩饰自己的羡慕之情。有人留言道:“在这样的公司工作实在太幸福了!羡慕嫉妒恨!”

简易温馨型:派发特制口罩

相比塞利的好运气,另一些无假可放的职场人也得到了公司的礼物———订制口罩。“一个口罩没多少钱,但是因为有需要而备受欢迎。这两天药房排队买口罩的人络绎不绝,而且最推荐的那些爆款都已经断货了,就算是网购也得等一周。到那时雾霾都散了口罩还没到,就太悲剧啦!”广告公司的Jimmy这两天正打算组织同事团购口罩,可还没开口,一大早走进办公室,大家已经人手一份了。

“前阵子关于PM2.5的话题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我们就已经想到利用劳防用品的经费支出给大家订购专用口罩。没想到这次雾霾来势汹汹,立刻就派人去买回来了。一上午公司内部的反响很不错,我们还准备让各个部门戴口罩拍集体照发到微博上,哪个部门拍得最有创意,哪个部门就可以再获得升级版的爆款口罩。有些苦中作乐的感觉,但也是营造一种企业文化吧。”公司HR柳小姐如是说。“这种做法可以算得上是小成本、大回报。员工知道企业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自然也愿意打起精神,努力投身工作,而不是选择消极面对。”

记者了解到,近期收到公司口罩的职场人不在少数,这几乎也成了雾霾期公司新福利中最阳光普照的一项举措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