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硅谷年龄歧视:20多岁要做整容手术

2014.03.26 出处:HR沙龙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人们有一种共识: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将不再适合硅谷充满活力的创新文化。演艺圈、模特界和音乐行业的人常常因为想保持年轻的外表而感到压力山大。年龄超过30岁和40岁的男女演员们经常抱怨他们接不到活儿了。现在,这种焦虑的情绪传播到硅谷了。

人们有一种共识: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将不再适合硅谷充满活力的创新文化。

演艺圈、模特界和音乐行业的人常常因为想保持年轻的外表而感到压力山大。年龄超过30岁和40岁的男女演员们经常抱怨他们接不到活儿了。现在,这种焦虑的情绪传播到硅谷了。

诺姆赛贝尔(Noam Scheiber)在《新共和》一书中指出,加州的很多科技公司都存在着严重的老年歧视问题。

赛贝尔在书中写到:“硅谷已经成为全美国老年歧视问题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海湾区博托克斯诊所的整形外科医生赛斯马塔拉索(Seth Matarasso)对赛贝尔称,他经常为中年的硅谷人士做整形手术。他说:“那些人来找我时经常会说,‘嘿,我今年40岁了,但是我必须经常面对一大批年轻人。我不能让他们看出我已经成家并且连孩子都有了。’”

更加令人无语的是,连那些比较年轻的硅谷技术人士也找到马塔拉索,要求他帮他们留住青春。据赛贝尔称,马塔拉索拒绝了一名26岁前来要求植发的年轻人。

然而,令年纪教长的硅谷技术人士感到压力的并不只是外表。那些年纪较大的工程师在与相对更加年轻的黑客竞争时也感到莫大的压力,他们必须证明他们的技术还没有过时,仍然能够快速编写出创新软件。

正如一位40多岁的开发员所说的那样:“人们总是认为年龄较大的开发员学的技术是5到10年的技术,并且之后就再不努力了。”

人们还有一种共识,即: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将不再适合硅谷充满活力的创新文化。

顾问弗雷达克雷恩(Freada Klein)表示:“人们经常会在接受调查时说或者写下,‘我们不希望任何人的父母在场。’或者‘如果我的下属象我的父辈一样大,我会感到怪怪的。’这样的话。”

这种老年歧视的做法是违法的,但它已经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歧视40岁以上的人就像歧视黑人或歧视妇女一样是违法的。但是现在还不清楚科技行业是否已经意识到这一点。

开发员社区一直在讨论这样一个问题:开发员老了以后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实际上,《黑客新闻》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篇文章已经指出,很多软件开发员表示,他们很担心自己到30岁之后会怎么样。

他们普遍担心公司到时候会继续招聘更年轻、缺乏经验但是愿意接受更低薪水的年轻人来做相同的工作。

在软件开发行业,老年歧视问题并不是个新问题。企业家维维克瓦德哈(Vivvek Wadwha)写道:“科技公司更喜欢招聘更年轻的程序员,尽管他们没什么经验。”

与很多其他的领域不同,即使年轻人没有多年的正式工作经历,也完全有可能成为编程专家。正如Netscape的联合创始人、硅谷最著名的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所说:“他们在22岁的时候就已经是专家了,他们投入了一万多个小时。但是这在其他领域是不可能发生的,因为你不可能从10岁起就开始设计桥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