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138校企联合招聘会3月29日落下帷幕!

2014.03.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3月29日,由广州医科大学和138美容人才网主办的校企联合招聘活动暨“2014年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广州医科大学校本部田径场(广州市越秀区东风西路195号)举行。共80家企业提供4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近300名毕业生前来与招聘单位进行双向选择。

3月29日,由广州医科大学和138美容人才网主办的校企联合招聘活动暨“2014年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广州医科大学校本部田径场(广州市越秀区东风西路195号)举行。共80家企业提供4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近300名毕业生前来与招聘单位进行双向选择。

作为年后第一场2014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此次招聘活动受到不少美容企业的关注。现场有18家美容企业到场招聘,为高校毕业学子提供美容导师、培训讲师、美容顾问、养生专家、储备经理等就业岗位以供选择。

一家美容企业的展位包装吸引毕业生眼球

在此次的校企招聘会上,138记者发现,一些美容企业开始了展位包装,广州卡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不仅在展位面前摆放笔记本电脑来进行企业文化的视频宣传,同时在展位旁边还放了企业介绍以及招聘岗位的海报,有利于吸引毕业生前来咨询,因为记者发现一些美容企业展位没有挂出具体企业形象和岗位介绍的海报,让毕业生很难去知道他们企业是做什么的,岗位是否符合自己,导致无人问津的结果。

毕业生向美容企业招聘负责人咨询心仪岗位

美国仙香集团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她们企业第一次参加校园招聘会,感觉现在毕业生都不急于找工作,而且对于美容行业和感兴趣的美容岗位都是缺乏了解;害怕转行,担心自己不能胜任除专业以外的其他工作。所以,建议学校可以与一些美容企业合作开展校园宣讲会,让学生去了解美容行业。

读了5年医学影像诊断专业的小梁同学在本次校企招聘会上想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并表示不想浪费这5年的学习,所以不会转行,一定要进医院去工作。而学的是护理专业的小廖同学对记者说道以后不一定要做专业对口的工作,给自己多一个选择,不要太局限。据了解,一些毕业生表示校企招聘会就像大海捞针一样,简历投递却没有回音,整体达成求职意向很少。

医药企业依然吸引众多毕业生

从招聘会现场看,相比医药企业,美容企业仍处于劣势,但还是能看到来了又来的美容企业。一家美容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很多毕业生都想进医院这样的单位工作,进去之后做了一段时间发现并没有当初想的那样美好,然后辞职找另一份工作,这时就会记起当初在校园招聘会上那些不是医院的用人单位,多参加几次的美容企业自然就被记起来了。“混脸熟”的美容企业不仅加深学生的印象,同时也为以后企业的成功招聘做好铺垫。

138推出的“填简历送礼品”活动受到毕业生支持

未来,美容企业想要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校园招聘会自然不为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平台。138美容人才网作为美容企业和学校的合作桥梁,需要制造更多这样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才能为高等院校毕业生了解美容行业提供契机,同时为高素质人才进入美容行业通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