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金三银四求职季 长三角最受求职者欢迎

2014.03.31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据前程无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长三角地区的网上发布职位数占全国总量的30%,已超过85万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0%,人才需求量较今年1月已呈现出增长态势。预计在“金三银四”求职季,该区域内的网上发布职位数还会有大幅增长。

据前程无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长三角地区的网上发布职位数占全国总量的30%,已超过85万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0%,人才需求量较今年1月已呈现出增长态势。预计在“金三银四”求职季,该区域内的网上发布职位数还会有大幅增长。

互联网行业最缺人

根据前程无忧以往的统计数据显示,长三角地区的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一直是人才需求量的大户,而其在2014年2月网上发布职位数达到了6万多个,位居各行业之首,占该区人才需求量总数的7.4%。在2014年2月初的时候,房价“马年第一降”的消息惹得众人关注。不仅是二三线城市,甚至连一线城市的房价也开始出现下跌信号,但房地产行业的招聘市场却一直表现得非常活跃,就长三角地区来看,其2月的人才需求量位居各个行业的第二位,占该区人才需求量总数的6.4%,紧逼位居第一位的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

外企仍是求职首选

聚焦近三年的外企人才招聘可以看到,外企在职位招聘总数上正在逐步放缓,而外企在长三角的招聘策略亦是如此。与外企的招聘节奏放缓相反,个人求职端对于外企的关注度却是有增无减。前程无忧“2014年一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抽取了把目标城市定为长三角的参与者,观察他们在跳槽时对各类企业的偏向性,发现想去长三角外企工作的人占了54%,比上一季度增长了6%。

有网友在前程无忧论坛发帖说明了“钟情”外企的理由:“外企更像是一个集团军,分工很明细,整个部队的灵魂是上层的指挥官。这样的优点是能打大仗,缺点是单一兵种或个人拉出来生存能力不强。而民营企业就像是个游击队或者是特种部队,每个人都能独当一面,独立生存能力非常强,缺点是打不了大仗,没法规模化作战。”相比游击战,集团作战的外企更有吸引力。

长三角最受求职者欢迎

据前程无忧最新出炉的“2014年一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结果显示,21%的受访者将上海作为跳槽首选目标工作地区,以显著的领先优势在四大一线城市中最受求职者青睐。调查还发现,在全国热门经济区域中,长三角地区最受求职者欢迎,首选去上海工作的人,在薪资涨幅上有着更大的期望。而首选长三角其他城市的人,接受“薪资平跳”者居多。

据悉,对于想要去民企发展的求职者来说,长三角地区的机会更多,因为中国民企500强大多数集中在长三角地区。据2013年8月29日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显示,江浙两省共占据46%份额。有业内人士认为,长三角地区著名学府多、文化氛围浓厚、就业和生活环境较为优越,诸如苏州工业园区、无锡新区、宁波工业园区、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工作园区均已发展一段时间,创业和就业环境日趋成熟,无论是对于海外人才还是国内的柔性流动人才,长三角始终有着持续亮点和吸引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