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空降兵如何处理与下属的关系?

2014.04.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引进人才,增加新鲜血液是很多企业常有的做法,但是空降兵的到来,往往导致公司个别部门的动荡,部门会出现一部分人辞职,或者排斥新来的领导,这些问题的出现都是难以避免的,那么如何让空降兵如何好与下属的关系呢?

引进人才,增加新鲜血液是很多企业常有的做法,但是空降兵的到来,往往导致公司个别部门的动荡,部门会出现一部分人辞职,或者排斥新来的领导,这些问题的出现都是难以避免的,那么如何让空降兵如何好与下属的关系呢?

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空降兵要避免出现以下的错误:

1、给下属下马威

新官上任三把火,给下属下马威或者大刀阔斧改革,这是很多空降兵常有的做法,但是事实证明,这种做法并不见得很高明。这种做法的往往导致下属对新的上司反感,甚至非常排斥,这样非常不利于空降兵在这个部门稳定地位。

2、在下属面前拍直属领导马屁

拍马屁是职场生存的常见手段,这样的做法需要在适当的场合做才能收到理想的效果。有些空降兵,在下属的面前拍直接领导的马屁,会让下属反感,甚至有些空降兵,在开大会的时候,为了获取直属领导的芳心,甚至直接批评下属,这种做法并不见得会为空降兵树立多少威信,反而举步维艰。对于一个空降兵而言,在直属领导面前,更应该做的是维护下属的利益,而拍直接领导的马屁,更应该是在其他适当场合和时候。

3、否定该岗位上届部门负责人的工作

新官上任三把火,然后开始频繁地改革,这就等于否定了上届部门负责人的工作。这些都不是一个成熟的空降兵应该做的。空降兵到了新的公司,到了新的部门,要先了解部门的架构以及工作,重新整理以及疏导,改革不需要一步到位,可以慢慢着手。

4、入职后大刀阔斧改革

为了表现自己的能力或者公司有要求部门改革,很多空降兵到了新的公司后,就马不停地开始改革,这样会导致部门人心惶惶,甚至下属怨气冲天。聪明的空降兵不会大刀阔斧改革,而是先稳定人心,熟悉公司以及部门的业务,改革应该有序进行,而不是大刀阔斧地进行。

空降兵要想处理好与下属的关系,并顺利开展工作,应该从以下几点着手。

1、先熟悉公司的企业文化、架构以及制度

每家公司的企业文化不一样,公司制度也会有所差别,对于空降兵而言,最先需要熟悉的就是公司的企业文化、架构以及学习公司的制度,这些有助于空降兵快速开展工作。此外,空降兵融入公司的企业氛围也较为重要。

2、熟悉部门的工作内容,以及下属的性格和工作方式

每个空降兵的到来都会带进新的工作模式,在灌输这些新的工作模式的时候,空降兵需要事先了解该部门现在的工作内容,下属的性格以及以往的工作方式,了解这些都有助于新的工作模式的开展。

3、肯定往届领导以及下属在部门做的贡献

空降兵会带来很多新的理念和新的工作方法,但是这些理念和工作方式的灌输不能一步到位,更加不能否定往届部门负责人以及下属在该部门所做的努力,相反,应该肯定部门下属做的贡献,然后再提出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然后循序渐进开展革新,灌输新理念等。

4、了解部门下属的动态

下属的动态,包括他们是否对现在的薪资满意,他们是否有跳槽、辞职的意向。这些都需要空降兵进入新公司后首先了解的,只要有稳定的人员,并且乐意跟随自己,工作就容易开展了。空降兵开展工作的时候最难的就是解开心锁,对于空降兵,大多数的下属都有排斥的心理,因为他们又要重新适应新的领导的工作方式,要重新了解新领导的脾性,有些甚至舍不得上届上司。种种原因导致空降兵需要一段时间与下属进行磨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