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你认为自己每天上班都在做什么?

2014.04.2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我们每天从早到晚,一天工作八小时,下班休息,明天再来,周而复始。同样的工作,同样的时间,但有的人终其一生碌碌无为,而有的人年经轻轻却早已成就非凡。人们不禁要问,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差异?

我们每天从早到晚,一天工作八小时,下班休息,明天再来,周而复始。同样的工作,同样的时间,但有的人终其一生碌碌无为,而有的人年经轻轻却早已成就非凡。

再仔细看一下——

当年和你同一个大学同一个专业同一个班级的同学们今天都生活得怎么样?

当时和你一同进入同一家公司一同进入同一部门的那一批人现在发展得怎么样?

当年你觉得那些有很多方面都不如你的人,现在是否真的不如你了?

想到这些,或许一种莫名的自豪感正油然而生,也有可能你正浑身渗着冷汗!人们不禁要问,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差异?从今天开始,就让我们一起来破解这个迷团。

有这么个故事,一天,一位记者到建筑工地采访,看到三个工人在砌墙,就问他们在做什么。第一个建筑工人头也不抬地回答:“我正在砌一堵墙。”第二个建筑工人回答:“我正在盖房子。”记者又问第三个工人,这次他得到的回答是:“我在为人们建造漂亮的家园。”记者觉得三个建筑工人的回答很有趣,就将其写进了自己的报道。

若干年后,记者在整理过去的采访记录时,突然看到了这三个不同的回答。这让他产生了强烈的欲望,想去看看这三个工人现在的生活怎么样。

等他找到这三个工人的时候,结果令他大吃一惊:当年的第一个建筑工人现在还是一个建筑工人,仍然像从前一样砌着他的墙;而在施工现场拿着图纸的设计师竟然是当年的第二个工人;至于第三个工人,记者没费多少工夫就找到了,他现在成了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板,前两个工人正在为他工作。

这个故事中我们看到,三个人起初工作内容相同,职业相同——建筑工人,但对待同样的工作内容,他们的看法、理解不同,而这种不同最终导致了结果的不同——职业生涯的状态、职业的层次完全不同。今天的想法决定明天的成就。

英国作家兰布里奇说过:两个人同时从一个栅栏往外看去,一个人看到的是泥土,另一个人看到的却是繁星。

你认为自己每天上班都在做什么?是重复,再重复,机械性地不断重复?觉得自己一直在原地踏步?还是觉得自己每一天都在创新,在为某一个美好的未来做出努力,每天一点一点地远离出发点,靠近目的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