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2014年应届生就业力调研:毕业生北上广热度下降

2014.04.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近水楼台不揽月。通过对华南地区近8000个有效样本的信息采集,相关调研报告:2014年期望就业于北上广的应届生比例为57%,而这一数据在2013年是61.2%。2014年实际就业于北上广的应届生比例是66.7%,高于期望值。

2014年应届生就业力调研报告称,应届生理想就业地“北上广”热度下降,深圳上升

近水楼台不揽月。通过对华南地区近8000个有效样本的信息采集,智联招聘昨日发布相关调研报告:2014年期望就业于北上广的应届生比例为57%,而这一数据在2013年是61.2%。2014年实际就业于北上广的应届生比例是66.7%,高于期望值。

到“北上广”就业意愿下降

2014年华南地区应届生期望就业地中,57%希望到北京、上海、广州就业,省会城市为37.4%,其他城市为5.5%。从本届应届生最终签约的城市 看,66.7%的签约工作地点在北京、上海、广州,高于期望值57%;实际签约省会城市的比例为17.8%,低于期望值37.4%。

从近两年华南地区大学毕业生对就业于“北上广”的期望情况来看,2013年希望到北上广就业的大学生比例为61.2%,今年这一比例下降至57%。分析发 现,2014年华南地区大学生希望到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就业的比例均有所下降,“逃离北上广”也是华南地区的一大趋势,与此同时,希望到深圳等地工作的 大学生比例则上升明显。

期望薪酬看低实际却高了

就薪酬而言,今年的应届毕业生获得意外之喜。调查显示,华南地区应届生的期望月薪平均值为4216元,而实际签约工作的月薪均值为4056元,期望月薪高于实际月薪160元。

有意思的是,与2013年相比,2014年应届毕业生的期望月薪有所下降,而最终获得的实际月薪则有所上升。这说明一方面在就业难的情势下,大学生适当降低了对工资的期望值。

三资企业是华南地区毕业生首选,其次是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国家机关、民营企业。但从实际签约情况看,民营企业遥遥领先,其次是国有企业、三资企业、事业单位、国家机关。

销售回报好但不受欢迎

华南地区应届毕业生最不愿从事的岗位中,销售、客服、生产/加工位居前三。销售类职位一直不受学生欢迎,而从职场现状来看,销售类职位是供应量最大且回报颇丰的岗位;客服类职位劳动强度大,报酬较低,对从业人员的专业性要求也不高,因此难以获得毕业生青睐。

从实际就业的岗位来看,技术类岗位的应届毕业生占比遥遥领先,远高于其后的行政、后勤、文秘、设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