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80后毕业4年跳槽5次 称仅为创业积累人脉

2014.04.29 出处:华夏经纬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从库管到客户经理,卖过保险,做过物流……80后大专生4年频频换工为哪般?邹成(化名)大专毕业后的4年时间,他辗转了6份工作,求职与跳槽都是未来自己创业的“前奏”。专家则建议,创业需要经验和能力,毕业生闯荡职场应先规而后行。

从库管到客户经理,卖过保险,做过物流……80后大专生4年频频换工为哪般?昨日,2014全市综合性人才招聘会在人才大厦举行,在高校应届毕业生占主流的求职大军中,邹成(化名)略显老练与“另类”:大专毕业后的4年时间,他辗转了6份工作,求职与跳槽都是未来自己创业的“前奏”。专家则建议,创业需要经验和能力,毕业生闯荡职场应先规而后行。

邹成今年28岁,温州人,无论年龄或经验都告别了职场“菜鸟”的阶段。

“不是本科生,工作并不好找。”邹成坦言,刚刚踏出大专校门时,他的心里很没底。但天生性格独立,他并不想一毕业就“啃老”。一家保安公司安排的库管工作,成了他第一份职业。

年轻人心气高,加上亲人朋友的劝导,当了半年库管后,邹成开始了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求职。会计专业毕业的他,希望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当时投资理财行业较为热门,邹成经过两三个月的应聘后,“随大流”进入一家现货投资公司当起客户经理。

这份工作对业绩要求极高,邹成的收入很不稳定。“多的时候一个月能赚四五千元,少的时候才一千多元。”干了一年多后,他再次提出了辞职。离职的原因除了心理负担重,工作压力大外,邹成也认为这份工作已失去了自我提升的价值:“该学的我都学会了,与其帮别人理财,还不如给自己打点。”

辞职后,邹成一度陷入迷茫期,很长时间里他都在考虑自己到底适合做什么。这期间,他短暂尝试过保险推销员的工作,并不断在网上修改投递自己的简历。

不久,他渴望进入大公司的机会来了——他接到了苏宁的面试通知。“大公司平台高,能学到不少东西。”满怀期待的邹成,开始了在苏宁的物流管理工作。起初他感到十分满意,然而时间一长,枯燥重复的工作内容使他再次萌生去意,“我毕竟还年轻,不想蹉跎时间。”

去年9月,离开苏宁之后,邹成进入另一家刚成立的公司从事招商工作。尽管工作内容有了挑战性,但小公司可提升的空间并不多。几个月后,他第五次离职,成为“自由人”。

如今,求职市场上的邹成已驾轻就熟,与面试官聊起来也显得沉稳自信。

昨天下午,他来到综合招聘会,开始寻找他毕业四年来的第六份工作,并顺利与一家企业达成意向。他此次的目标很简单,只找能提供稳定岗位的大企业,“28岁的年纪需要一份稳定的职业,也希望能在大公司静下心来学些东西。”

谈及未来,邹成的想法明确:“一旦有合适的项目和合伙人,我就会去创业。”他表示,之前频繁跳槽的经历给他留下的不仅是几万元的存款,更重要的是自身能力的锻炼和人脉的积累,“每次换工作,我都会尽量选择销售、推广一类与客户打交道的岗位,我认为积累的人际关系将来会成为我创业的重要资源。”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