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老鸟遇到职业发展瓶颈何去何从

2014.04.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在职场上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忙忙碌碌工作几年,甚至十年后,变成了职场老鸟,而新进的职场人凭着大胆、积极很快晋升,而这些职场老鸟看着身边的新人晋升,最后只好感叹,迷茫让这些职场老鸟找不到出路。

在职场上总有那么一些人,做事较为认真,工作上他不是属于最懒的,但是也不属于最努力的,他不善于言谈,任何时候也难以见得他发脾气,这些人往往在职场上被边缘化。他们忙忙碌碌工作几年,甚至十年后,变成了职场老鸟,而新进的职场人凭着大胆、积极很快晋升,而这些职场老鸟看着身边的新人晋升,最后只好感叹,迷茫让这些职场老鸟找不到出路。

职场困惑者: 招商主管 老张 36岁

老张口述:我32岁那年从美容行业跳槽到一家百货公司做招商工作,工作上我认真负责,一呆就四年,但是一直没晋升,而去年进来的比我年轻六岁的新同事一下子跃上了招商经理的职位,我不甘心,在我眼里,这同事除了会拍上司的马屁,其他的压根不怎么样,年过35岁的我,再跳槽,面试目前的岗位,年龄偏大,没有太大的优势,继续呆在这,看不到发展的情景,只是混日子开始过养老的生活。而这一切又不是我想要的,我该何去何从?

职场人支招一: 小廖(化名)  就职500强企业

职场人口述:我和你的年龄差不多,但是我已经刚刚离职,在我决定离开这家世界500强企业之前,我周围朋友包括父母都不建议我离开。她们认为公司薪酬福利待遇还不错,自己年龄又偏大。可以跨城市申请调动,但是我还是毅然决然的离开了。我感觉自己也是遇到职业发展的瓶颈了,如果在此行业继续走下去越来越狭窄,平台和内部轮岗的机会已经有局限性了。如果继续安逸下去,自己的职业竞争力将会下降,如果现在不跳出来,以后可能就真的没有机会了。而我利用离职的这段时间,去了不同的城市旅游,重新思考自己的职业目标和规划。自我修正和反思了过去的10年一路走来点点滴滴的职业发展的记忆,沉淀了自己的心态。我认为要永远有一种把自己放在“在路上”的一种状态,否则随着越来越安逸的惰性也在蔓延滋长,要始终保持学习的心态,我重新把自己已经丢弃多年的注册会计师的考试又重新拿起,适当给自订一个学习计划,不断地学习。而我相信出路就在自己不断努力的坚持中。

职场人支招二: 小张(化名)  猎头

年轻同事的晋升,说明你需要总结一下自己的发展和工作的状态。建议尽快的考虑换个环境,通常来讲,在一个单位如果三年没有晋升的机会,基本上没有太大的上升可能。建议,反思自己,深思行业,为公司找新出路就是为自己找出路。

专家解惑:

1、反思自己在工作上是否足够努力

当工作上没有足够的成就感,或者没有得到晋升的时候,不妨反思自己是否做到最努力了。要想在职场上有所成就,必须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比别人更努力,努力的方向,不仅包括你个人的充电,更加包括你对工作热情甚至包括与上司和谐相处。

2、与其混日子不如将自己置之死地而后生

在职场上,混日子的人不少见,做着一份鸡肋的工作,拿着不多也不算很少的工资,每天过着和尚撞钟的日子,这些职场人,看不到自己的未来,更加没有明确的可执行的职业目标。他们有些是到了一定的年龄,为了稳定,于是宁可这样混着,有些是因为喜欢安逸,认为这样混着更安全。对于职场人来说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因为这样混着往往容易把一个人的意志消沉,甚至让这个人失去了对生活以及对新事物的追求。与其这样混日子,还不如将自己置之死地而后生。给自己找个出路,哪怕失败,也去尝试。

3、找一条自己感兴趣的路子并持之以恒

兴趣是敲开成功大门的钥匙。当你认为你所从事的工作是一份鸡肋时,你是时候考虑目前的工作是否是你向应该继续坚持的,你对目前的工作没有一个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时,当这些都没有明确的答案,那么建议这部分职场人,从新定位自己,挖掘自己的兴趣点,并给自己找一条可发展的路子,也许刚开始很难,也许面临着很多失败,但是没有尝试,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能在哪里,还不如放手让自己搏一回。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