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母亲节八一八职场女性那些就业歧视

2014.05.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对于,职场女性来说,尴尬的年龄指的是哪个阶段呢?尴尬的年龄常常指的是大龄未婚或者已婚未育(大龄)。在这样的阶段,职场女性无论是升职还是找工作面试,都遇到比常人更多的坎。而对于她们来说,有哪些苦不堪言的事呢?她们大龄未婚是否比大龄已婚未育更有优势呢?不妨看看这些职场女性是如何吐糟的。

职场上,我们常常听到职场女性吐槽,在尴尬的年龄无论是找工作还是升职,都是非常艰难的一件事,对于,职场女性来说,尴尬的年龄指的是哪个阶段呢?尴尬的年龄常常指的是大龄未婚或者已婚未育(大龄)。在这样的阶段,职场女性无论是升职还是找工作面试,都遇到比常人更多的坎。而对于她们来说,有哪些苦不堪言的事呢?她们大龄未婚是否比大龄已婚未育更有优势呢?不妨看看这些职场女性是如何吐糟的。

财务经理 小李 30岁

口述:我先后去了几家公司面试,其中有一家上市公司,当时去面试的时候,人事主管说看到我的简历,他们很欣赏,觉得我在本行业中实力经验丰富,故打电话邀我去面试,去了那家上市公司面试,当时HR问了我一连串敏感的问题:你有男朋友了吗?看你都三十岁了,还没结婚,有结婚的打算吗?如果结婚了,打算什么时候要小孩呢?你这个年龄如果结婚了,可能会马上要小孩吧。当这位面试官一连串问了下来后,我已经对这家公司提不上兴致了,当然我也很礼貌而又机智地回答了面试官,尽管最后被录用了,我最后还是没去上班。在这样的年龄阶段,被面试官问到这样尴尬的问题是常有的事,只是觉得很不公平,难不成大龄未婚就真的完全失去了就业优势?很想吐槽,大龄未婚究竟惹了谁呢?为什么那么不公平呢?难不成公司都不招大龄未婚女性?

文案策划 小琳 29岁

口述:我在一家化妆品公司做着文案策划的工作,在这家公司没有太多升值的空间,薪酬不高,一直很想跳槽,但是想到已婚未育这个问题犹豫了很久,当我终于鼓起勇气去面试的时候,最后顺利通过面试的时候,面试官要求我签协议,协议上写到:我本人保证未来两年内不生小孩,若期间有了小孩则自愿离职。当我提笔准备签名的时候,面试官补充了一句:签字后就必须按协议履行。最后我放弃了这份工作,因为自己也没法保证两年内没有小孩,关键是感觉到这家公司太歧视孕妇了,没安全感。有时候觉得很不公平,难不成已婚了就不能再换工作?

某妆品公司HR口述:

无论是大龄未婚的还是大龄已婚未育的女性,在求职过程中都是出于劣势,因为公司招人成本越来越高,而大龄未婚以及已婚未育的女性都涉及生小孩休产假问题,产假期间造成职位的空缺,甚至有些人因为身体不适,可能辞职,这些都给人力成本带来更大的风险,出于以上原因,公司对于招聘这些女性都较为谨慎。虽然很理解职场女性的吐糟,但是公司也有公司的难处。

专家建议

职场女性就业遭歧视,从来都不是热门话题,或者说一直都存在,女性在职场上要想有一番成就,付出的远远比男性多。无论是大龄未婚,还是已婚未育都是处在一个求职尴尬阶段,这个时候应该选择趋利就弊,不要急于跳槽或者换工作,可以选择利用这个阶段为自己充电。同时,不要忘记给自己物色机会,留意合适的机会,等有公司愿意接纳你的情况,并且还可以给你提供平台时,不妨再考虑跳槽和换工作。另外建议,这个阶段的职场女性,放下浮躁的心态,静下心来总结过往的工作得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