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业职场妈妈铿锵玫瑰般绽放

2014.05.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在美容行业,女性占据了半边天,她们给了这个行业带来了美,更带了爱,她们将青春献给了这个行业,她们把自己的家庭也融入到了这个行业,借母亲节之际,我们一起多个镜头回放美业职场妈妈是如何铿锵玫瑰般绽放的。

在美容行业,女性占据了半边天,她们给了这个行业带来了美,更带了爱,她们将青春献给了这个行业,她们把自己的家庭也融入到了这个行业,借母亲节之际,我们一起多个镜头回放美业职场妈妈是如何铿锵玫瑰般绽放的。

镜头1——最美的年华事业爱情双丰收

美容院店长 桃子 28岁 两岁小孩妈妈

口述:也许我的成长就是这个行业美容师的一个缩影。只有初中学历学历的我,辗转做了几份工作后,20岁那年,我人生到了拐点,认识了某美容院的店长,店长看上去温柔得来又很干练,尽管那个时候对美容院有 很多的偏见,但是由于店长的人格魅力很吸引我,我跟随她进了这个行业,我从初级美容师做起,由于我的手法好,服务好,和很多顾客成了朋友,得到肯定后,我更加卖力。在这美容院,一呆就8年,从初级美容师到高级美容,最后随着店长的晋升,位置的空缺,我自然而然做了店长,在美容院8年的时间,我收获了爱情,有了家庭,还在这个阶段生了个儿子,在这个过程,我曾多次因为家庭与事业的矛盾,想过放弃事业,但是也许是对这个行业的深深的爱,让我一直在坚持和做平衡。有人说,我最好的年华给了美容院,其实我想说,在我最美好的年华,美容院成就了我。

镜头2——梦想在艰难中实现

美容导师 小廖 32岁 小孩三岁

口述:做了三年美容师后,27岁那年,我晋升做了美容导师。那年,我刚好结婚,对于已婚未育的我来说,做美容导师绝对没任何优势。可是,我知道那是我的梦想,于是我坚持了下来,做美容导师的前两年,我拎着箱子行走在各个城市,工作的历练让我得到迅速的成长,就在我事业达到巅峰的时候,我意外怀孕了,幸福来得太快,我全然没准备,尽管这样,我依然没放弃我的工作,在美容导师的岗位坚持了五个月后,我申请调做了内勤,生完小孩, 我连产假还没休完,我就申请调回做美容导师,那些年依然到处飞,把对小孩和家人的思念带在行程上,如今小孩健康地成长到了三岁,而我还没因为家庭而放弃自己的事业,有人说我牺牲着家庭成就梦想,其实,我认为我是在坚守着梦想的同时未曾放弃过家庭。

镜头3——失望中看到最美曙光

美容讲师 小张 39岁 小孩念初中

口述:进这个行业15年,从25岁到39岁,从美容师做到美容讲师,我花了比别人更多的时间,但是这未曾让我想过放弃,这已经成为了我的事业。曾有人说我因为事业放弃了家庭,很不值,其实我想说,尽管我现在是离异,但是我不认为自己是因为事业而放弃了家庭,婚姻的失败,不仅仅是某一方面的因素,而我恰恰幸运自己有一份自己的事业,这份事业让我在人生的黑暗中看到曙光,让我生活有了寄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