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138美业HR论坛(上海站)现场观众精彩观点

2014.05.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138美业人力资源高峰论坛(上海站)于5月8日圆满落幕,让我们来回顾一下那些踊跃发言观众的精彩观点。

138美业人力资源高峰论坛(上海站)于5月8日圆满落幕,让我们来回顾一下那些踊跃发言观众的精彩观点。

问题一: 一个好的人力资源经理最重要标准是什么?

观众一:一个优秀的人力资源经理,第一有目标,第二有执行力,这两个东西不管是员工还是老板都必须要落地的。

观众二:作为一个人力资源的负责人:1、首先第一个要形象匹配行业。2、要有选人辨人,选择人才的能力。3、要具备好的心态和思维的高度要和企业战略高度一致。4、要具备有非常强的执行力。

观众三:作为一个人力经理标准1、首先要了解企业的经营目标,要熟悉企业的经营项目,这样才能够找到更专业的人才。2、 在招聘的时候,需要有科学选择人员的技术、测评工具,特别是对高管的时候,要做背景调查,要不然又很大的风险。

观众四:作为一个人力资源部管理者,首先要管理人的思想,只有管住人的思想了才能够让员工全心全力为公司做贡献。

问题二:公司招聘首先要看什么?关注什么?

观众五:部门之间的招聘岗位说明书,这样能更好的有效的找到招人的需求,看是否满不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

观众六:1、应聘者的个人价值需求,他要什么,他的价值观主要体现在哪里。这在以后工作中会逐渐体现出来的。2、行业经验。我认为美容师有2年经验都行的,因为太复杂的话,行动力会不足。

观众三:在招聘的时候我会注重应聘者的知识、技能、社会角色、自我认知、特质、性格特征、动机、行业经验。为什么说动机,就怕有些人是来公司学技术的,特别是一些高管人员。

观众七:我们招聘会衡量应聘者“有什么?要什么?我们能给什么?”,在这三点上去衡量,不同的岗位我们需求的核心点也不同。

观众八:我们公司是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招聘标准。就管理人员而言,看的是他是否有充分的管理经验和工作态度,态度决定一切。普通职位会看他是否有经验和很强的执行能力,以及匹配度,跟找对象一个道理。

问题三:大家认为面试时间应该在多久合适?

观众九:我感觉要看个人来定面试的时间,一般都是十五分钟左右,人多的话时间更长点。

观众十:我认为面试时间分成三个阶段,初次面试先是二十分钟,第二次复试四十分钟,最后深入了解是两个小时左右。

石淼:面试时间是有技巧的,千万不要把这个搞乱,对于初次面试,二十分钟到三十分钟我们就能掌握一个人了,三十分钟相对来讲比较合适。千万不能面试十五分钟就说OK了,然后就通知应聘者复试。这样是不可取的。面试时间的长短决定了应聘者对你们公司、美容院了解的时间长短,时间越长,对公司的印象就越深。所以,从时间上来考虑的话,时间不能太短,不能匆匆面试就决定。如果你要一个人的话,第一次面试控制在半个小时以内,一个真正面试的人员在录取他之前,必须和他做两个小时的深谈。没有这个时间长度是不合格的。

更多内容请点击本次专题:美业人才模式思考与设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