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138同城之约人才沙龙嘉宾一起探讨美容师的前程路

2014.05.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Rong 责任编辑:Rong

5月9日138美容人才网2014年在上海的第一场人才沙龙活动在上海衡山路唐韵茶坊圆满举行,这次特约资深美容行业从业者眭耀文先生与花馨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美容督导南梦蝶,上海思妍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美容顾问主管李晓雯小姐同聚一堂共同探讨,首先三位针对美容师、美导、美容顾问的前程路进行了深入讨论。

5月9日138美容人才网2014年在上海的第一场人才沙龙活动在上海衡山路唐韵茶坊圆满举行,这次特约资深美容行业从业者眭耀文先生与花馨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美容督导南梦蝶,上海思妍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美容顾问主管李晓雯小姐同聚一堂共同探讨,首先三位针对美容师、美导、美容顾问的前程路进行了深入讨论。

观点一:如何解决工作中的困扰


李晓雯:首先,第一个问题,前程慢慢,路在何方,其实我从事美容行业8年的时间,可能想比在座的来说时间不算很久。其实一开始进这个行业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思研丽是什么,因为我以前做旅游的,刚来的时候我也只是做一个前台的接待,从来没有接触过美容的知识。后来,慢慢地我开始帮一些顾问或者美容师接待一些客人,和客人聊天,到了后来,越来越喜欢这个行业了。我是非常喜欢这个行业。在这个行业,认识了很多朋友,接待了很多客人,在和这些客人的接触中,她们教会了我很多,我从一个出门连面霜都不涂的女孩,到现在里化妆里三层,外三层,其实这些都是潜移默化的一种变化,从事这个行业之后,其实它让我更加自信,然后更加美丽。

眭耀文:在工作中你没有迷茫或者其他的困扰吗?

李晓雯:可能是我性格的关系吧,在工作的时候,我不会把任何的负面情绪带到工作上面,不管是接待客人,还是其他的,可能回到家后,我会一个人闷在被窝里面哭,或者出去喝酒也好,但是这些负面情绪我从来不会在工作上显示出来。不过过程中其实也有过迷茫,不过消化得比较快!

眭耀文:我想李老师消化得比较快,这和她干练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

李晓雯:我妈妈说我开始做了主管以后,性格变得强一点了,不像女孩子,越来越男孩子的性格了。所以,身边也没男孩子。

眭耀文:你说过你也困扰过,你的困扰有哪些呢?

李晓雯:就像刚刚开始做主管的时候,我不是一个特别喜欢教育别人,或者管别人的人,我性格大大咧咧的。而我一开始没做了多久的顾问,就做了主管了。相对来说,做顾问时间比我长的员工会有一定的想法,那么,在这个时候,她们肯定不会对我很服气,给我的工作造成了一些困扰,那段时间心情比较差,经常在家发脾气,那个时候刚刚上手,也可能对下面的员工态度不好。

眭耀文:那么,你想过离开吗?有过这样的念头吗?这样的念头出现的频率多不多?意志坚定不?最后为什么又没离开了呢?

李晓雯:有想过离开,不过离职的念头不频繁,不过留下来的意志也不算很坚定,不过最后还是没离开,当时,想了想,还是不要离开。当时就想做生不如做熟,哪怕离开这里了,到了其他的地方还是需要从新适应,还是要从新开始。所以,当时想到我必须克服这样的问题,否则我去了其他的地方还是遇到同样的问题。难道我还想着走吗?

眭耀文:我在开美容院的时候,我是特别有感受的,其实在做美容院的时候,员工流失率非常高,像美容师那样,每年换一批人很正常,换两回也常有,甚至三四回的,她们老跳槽。而我问你为什么没离开,而你不是这样回答的。一般来说,工作压力大的的时候,抗压能力不行,于是先放弃,以后再来。现在有这么一个情况,决定离职的时候,第一个考虑的是平台的问题,第二就是哪些老板的特质是不是自己能接受的,这个很大的关系。

眭耀文:那么,其他人呢,你们是什么原因想离职的?


观众一:不开心

观众二:想找一个更好的平台

观众三:有很多原因,有时候和管理层的人相处得不开心也会导致跳槽了。

观众四:大公司的老板比较注重公司的培训,但是有一种情况就是,老板的大公司是往这个方向走的,但是好多院长往另外一方面。而我觉得品德比较重要,以我们公司以前老板来说,屁股坐的上去了,但是头脑还没上来,我觉得跳槽的一部分根源在这里。

眭耀文:总得来说,是三大原因,不开心,钱不够(我觉得我超出了价值但是没得这价值),成长环境不够。相对来说80后跳槽频率没那么大,90后是说不干就不干。因为大家成长的环境不一样,性格不一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