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五年职业生涯规划之遇到天使来袭

2014.05.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在美业,女性是行业的标杆,为了工作,为了事业,很多女性 把自己的青春都贡献在了这个行业。尽管这样,在他们做的详尽的五年职业生涯规划中,还是免不了遇到一些波折——当事业正在上升期的时候,突然天使就要降临了。

在美业,女性是行业的标杆。为了工作,为了事业,很多女性把自己的青春都贡献给了这个行业。尽管这样,在他们做的详尽的五年职业生涯规划中,还是免不了遇到一些波折——当事业正在上升期的时候,突然天使就要降临了。怀孕对于每个美业中女性来说,既是一件喜事,也是一件忧心的事,因为这个时候,怀孕直接影响到了她们的工作。那么她们(美容师、美容导师、美容讲师)当中又有如何过渡这个阶段的呢?他们又有怎样的人生呢,以下一起回放她们当中成功案例的镜头。

退一步,家庭与事业两面开花

口述人:小静(化名)   27岁   美容师

在就要准备做储备店长时候,我意外发现自己怀孕了,那个时候喜忧参半。因为怀孕直接影响到我的工作。在我们美容院,很多美容师怀孕后都自动辞职养胎,直到生产,然后在家做全职妈妈,可是这些生活都不是我想要的。为了不让我的职业生涯留下空白期,怀孕期间,我转去做了行政助理的工作,工作琐碎,相对来说技术含量不高,但就是这份工作,让我收获甚大,美容院物料的分配,简单的账单的整理,以及待人接物,让我对美容院有了全新的认识。期间,我还跟店长学习了物料的管理,这为我后来晋升做店长打下了基础。休完了产假,我很快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并且顺利做了储备店长,由于怀孕期间做行政的时候,对美容院较为了解,做上储备店长后,我很多东西都得心应手。两年后,随着原店长调任,我顺利地做上了店长,如今女儿都两岁了,而我家庭和事业都兼得,这都多亏了当时的选择与坚持。

失意中,创业梦且行且实现

口述人:小张(化名)   28岁   美容导师

意外怀孕,不得把婚期提前,这不仅打乱了我当时的计划,还把我职业规划全盘打乱了。那年我才26岁,那是一个对事业无限憧憬的年龄。后来匆匆忙忙结婚了,当时我还想坚持在岗位上,但是出差的疲劳,让身体完全吃不消,最后我不得不申请辞职。离职后,我曾一度很迷茫,感觉原先定好的五年职业规划就这样被一个生命的到来给打乱了,对于一个有事业心的女人来说,绝对是个不小的打击。在迷茫中,我开始频频网上淘东西,发现网上很多化妆品卖得不错,当时心想,自己认识那么多渠道可以供货的,为什么不把化妆品放到网上卖呢?这样的念想得到家人的支持后,我开始折腾起来,一个网店在打发日子的过程中就这样成型了。我学会了自己设计,更加学会了写文案;网店成型后,我又开始学着运营。第一单成交了,接着第二单...半年后,销售额达到了50万。充实又忙碌的生活加上丰厚的收入,让我尝试到电商的甜头,在一朋友的建议下,我把赚到的第一桶金开了公司,请了几个员工后,开展的业务比以前更广了。在忙碌中,孩子出生了,当小孩满月后,我又开始忙碌着自己的事业上。这一年多的变化,让我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我心中的创业梦也在不知不中提前实现。

一切归零 充电与怀孕两不误

口述人:李琳   32岁   美容讲师

在事业最辉煌的时候,新生命不约而来。那年28岁,那个时候我毅然报考了在职研究生,此后不久,我就申请辞职了。很多同事包括公司领导都为我感到惋惜,而我却很坦然。因为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进修机会,并且当时感觉我应该停下脚步来整理过去四五年的工作,梳理思路。怀孕期间,我一边上课,一边养胎,两年后,我顺利地上完了所有的课程,在小孩两岁的时候,我研究生顺利毕业了。三年后,我从新回到职场上,工作不但没受任何的影响,反而我增加了更多砝码,三年的学习进修,三年的整顿梳理,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优势,并强化了自己的优势,知识面的扩大,让我工作得心应手。在后来的两年里,我在职场上一路攀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