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业女性如何进行职业保卫战?

2014.05.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作为一名美业职场女性,要如何保卫自己的饭碗,并赢得长远发展,成为当下美业女性密切关注的话题。首先,我们先来看一看美业女性具体都面临着怎样的困境。

作为一名美业职场女性,要如何保卫自己的饭碗,并赢得长远发展,成为当下美业女性密切关注的话题。首先,我们先来看一看美业女性具体都面临着怎样的困境。

1、家庭事业两难

事业和家庭似乎真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双重角色难以平衡。一方面工作要求自己尽心尽力,同时,丈夫和孩子需要自己的照顾。特别是现在的都市男人,不好好看住,就红杏出墙。毕竟,婚外恋的悲剧多发。因为家庭而放弃自己精心打拼的事业,总认为很不值得。

孙俪说:我有很多朋友为了家庭而放弃事业,结果很后悔。我目前很满意自己的状态,让自己的生活单纯一点,做好份内的事情。“都说‘一个男人成功的背后有一个女人,一个女人成功的背后有一堆男人。’但于我,我的成功背后是因为有一个宠爱我的家庭,和一个宠爱我的公司,还有一个宠爱我自己的自己。”有工作又有生活,我觉得我的生活很美好。

美业女性,尤其是美容导师,常年在外跑,经常不着家,难免忽视家庭,但拼命工作的时候,不要忘记自己还有另外的身份——妻子、母亲,在为自己前程奔波的时候记得关心他们——丈夫、孩子。因为经常出差,每到一个地方,尽可能抽出时间去为他们买礼物,礼物不在价格,重在心意,记得跟他们分享自己在各地遇到的人和事,也要倾听他们在自己不在家的时候的生活。

每个女人都是红玫瑰和白玫瑰的组合,在家我们是温柔可人的白玫瑰,在职场我们是奔放浓烈的红玫瑰。只要你努力,可以在每个地方出色绽放。

2、遭遇职场天花板

美业有个很大的特点,那便是女性居多,但即使在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情况下,女性高层管理者也没占多大的优势。

女性在职场中拥有自己的一官半职,混了个主管、经理什么的时候,想着更上一层楼,却遭遇职业发展瓶颈,如同盒子里的跳蚤,四处碰壁。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难免有纷争,而传统舆论认为女不如男,女性要想从中层管理职位上跳出来,进入公司管理高层,所付出的往往比男性要多许多。

小编认为凡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所以,在面临竞职的时候,要放松,升职了便好好接受任命,尽职做好;错过便放下,继续认真做自己原来的工作,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也不要妄自菲薄,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3、身体健康危机重重

高压力高强度导致美业女性健康问题突出。工作太过劳累,睡眠严重不足,各种健康问题接踵而来。

在繁重的工作生活中,要留点锻炼的时间给自己,工作的时候就认真地全力以赴,但休息的时候,就该让自己彻底放松,不要让自己的脑子还围着工作转动。休息时间可以去跑跑步,爬爬山,每天抽出点时间练练瑜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在职场之路走的更远。

4、青春饭,好景不长

美容导师、美容顾问、美容师等岗位,很大程度上是吃青春饭的,职业生涯期过短,一过了30岁,前途就容易出现危机。

所以,美业女性要做个内外兼修的人,认真做好现在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给自己定个清晰的职业规划,每隔一段时间回过头看看自己是否按着计划走,是否按着时间表在学习,有机会的话去学一门技艺,有一技之长傍身总是不会错的。

5、职业倦怠、职业枯竭

在一个岗位上呆了好几年,工作容易失去动力和激情。美容师虽然每天都在与不同的人打交道,但做着同样的工作;美容导师常年拖着个行李箱四处奔跑,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很容易产生倦怠感。

每天重复同样的事情,生活没有改变,工作没有创新,这一方面消磨人的性格,另外也白白消耗女性职业生涯的发展黄金期。所以,要在工作中保持激情,就要用心就发现工作的不同,偶尔尝试换换工作方式,用不同的方法激发自己对工作的新鲜感。

女性这一生不容易,既要兼顾家庭的琐碎,又要应付工作的烦躁。懂得经营家庭的女人是幸福的,但拥有事业的女人是优秀的。拥有健康的心态,别把生命之旋拉得太紧,走出职业女性角色冲突的心理误区。面对工作和生活自信而潇洒,面对困难开朗而乐观,在生活和工作中找到知心的朋友,同时,热爱大自然,释放压力培养开阔的心胸。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