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师:婚姻和未来让我最忧心

2014.05.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冯志弘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师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和其他行业相比,她们在婚姻和职业发展方面面临着更多的问题,这对美容师队伍的稳定性和成长性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美容师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和其他行业相比,她们在婚姻和职业发展方面面临着更多的问题,这对美容师队伍的稳定性和成长性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婚姻方面,她们长期处于一个相对来说封闭的空间,没有时间和外界过多接触,这使她们找到合适伴侣的机会更少。有的美容师来自于农村,家里总是想让她们早早结婚,总是给她们安排相亲,节假日更是如此,这也给她们带来了不小的烦恼。

职业发展方面,由于一般的美容院缺少对员工的职业规划,美容师自己也很少有时间和精力去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每天总是疲于奔命,致使有的美容师一做就是几年,十几年。加上婚育的因素,很多美容师早早就回家结婚育子,根本谈不上在这个行业实现持续性的发展。

与这两个因素相关,很多来自农村的美容师不能融入自己工作的城市,也较难被这个城市的人所接受,这让她们成了所在城市里的边缘人群,即使在城内结婚成家,也要面临房子、医疗、孩子入学等一系列问题。

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一方面,美容院要尽可能向正规方向发展,给美容师创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她们免去后顾之忧。另一方面,美容师要积极主动地给自己制定一个职业规划,坚持不懈地为达到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平时,美容师要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接触,多了解其他行业的情况,积极准备知识和技能,融入城市生活,让自己能适应多方面的挑战。

家庭方面,要多和父母沟通,有机会争取让父母多来看看,熟悉自己所在的城市,让他们看到这里的活力和机会,让他们了解自己追求的目标,争取他们的支持。

可以说,如果美容师在事业上获得了突破,那么实现美满婚姻的机会也会大大增加。先立业后成家,不仅仅是男人的一种选择,也是女人成功的一个手段。

常言道,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与其谨小慎微地过小日子,何不充分利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呢?

本文作者:冯志弘 从事管理和策划20年,曾任某美容管理顾问公司总经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