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盘点2014年美国最蠢面试问题

2014.05.27 出处:网易博客 作者:Anne Fisher 责任编辑:黄伟玲

人才管理咨询公司美国智睿咨询有限公司调查了2000多名最近被聘用的员工,询问他们在面试过程中遇到的奇怪问题,结果调查人员收集了一大堆问题。有些招聘经理的问题不只是古怪那么简单,它们甚至触犯了法律。你能从下列问题中找出不合法的问题吗?

人才管理咨询公司美国智睿咨询有限公司(Development Dimensions International)调查了2,000多名最近被聘用的员工,询问他们在面试过程中遇到的奇怪问题,结果调查人员收集了一大堆问题。有些招聘经理的问题不只是古怪那么简单,它们甚至触犯了法律。你能从下列问题中找出不合法的问题吗?

“你是个书呆子吗?”“你会跳舞吗?”“如果你是一个甜甜圈,你会是哪种?”人才管理咨询公司美国智睿咨询有限公司(Development Dimensions International)调查了2,000多名最近被聘用的员工,询问他们在面试过程中遇到的奇怪问题,结果调查人员收集了一大堆问题。有些招聘经理的问题不只是古怪那么简单,它们甚至触犯了法律。你能从下列问题中找出不合法的问题吗?

1. “你去过迪厅吗?”

2. “你是否希望自己是个名人?”

3. “我能看看你的钱包吗?”

4. “你有多爱钱?”

5. “请你谈谈冷战和柏林墙的倒塌。”(一个零售管理工作岗位)

6. “请描述一下你的性生活。”

7. “你养鸟吗?”

8. “你做牙齿美白吗?”

9. “你相信有外星生命存在吗?”

10. “你希望明年结婚或要孩子吗?”

11. “你是穆斯林吗?”

12. “你是同性恋吗?”

13. “你是种族主义者吗?”

14. “你是异性恋还是双性恋?”

15. “烹饪一只鸡需要哪些领导技能?”

16. “如果有人向你吐口水,你会怎么做?”

17. “你跟你的岳母/婆婆处得好吗?”

18. “你怎么看待猫?”

19. “你擅长泡妞吗?”

20. “你家狗叫什么名字?”

21. “你酒量如何?”

22. “你会因为什么原因离开自己的丈夫?”

23. “你愿意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家庭放在第二位吗?”

24. “你得过性病吗?”

25. “你能叫出几位甲壳虫乐队成员的名字?”

26. “如果你犯罪,会是哪种罪行?”

27. “你愿意跟我约会吗?”

28. “我们的许多员工都是天主教徒。你能适应吗?会有问题吗?”

29. “能给我一份你的出生证明复印件吗?”

30. “如果你的配偶在其他州找到一份工作,你会怎么做?”

31. “你怀上了吗?”

32. “你有没有其他适合这个职位的人选推荐给我们?”

33. “你相信有鬼吗?”

34. “能给我一张你的小照片吗?”

35. “你在启动汽车的时候遇到过麻烦吗?”

36. “能给我提供一份你牧师的推荐信吗?”

37. “你能转过身去吗?”

38. “你能数到50吗?”

39. “圣诞节聚会上,你会让其他人保持清醒吗?”

下面这条可以说是2012年最愚蠢的面试问题:

“你愿意给你的生活来点毒药吗?”苍天哪,当然不愿意。

问题10、11、17、22、23、24、27、28、29、30、31、34和36违反了美国联邦法律。问题3可能超出了界限,但这取决于面试官想要查看的内容——如驾驶执照上的出生日期等。问题6、12、14和19只是在法律禁止歧视性取向的地方被视为不合法。但无论如何,这些都是非常愚蠢的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