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薪酬福利:美业端午节福利方案

2014.05.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翻翻日历,惊觉端午节要来了!又是一个晒福利的时候啊,也是行政部头痛的时候:给员工送什么礼品呢?怎么样才能在最低预算内让员工对礼品满意呢?

翻翻日历,惊觉端午节要来了!又是一个晒福利的时候啊,也是行政部头痛的时候:给员工送什么礼品呢?怎么样才能在最低预算内让员工对礼品满意呢?

很多企业领导为了省事,拍拍桌子,一挥手说:“就送粽子了,非常应节!”底下一众员工是心里十分的无语,但面上还得装出一副“这礼品实在好”的表情,可真真难为了大家。

这端午节送粽子,难道不好吗?反正大家都要买都要吃的。端午与粽子自然是一对经典组合,但员工轻易就能在超市买到的,这实在让人提不起多大的兴趣。

这端午节礼品既要经济又实惠,还得送到员工的心坎里去。

第一、发扬美业的行业特色

美容行业的企业自然要发挥本行业的特色,送员工的礼品自然可以选择美业的“特产”,比如美容院的会员卡、美容产品等。很多美业人,尤其是基层员工,虽然身在美业,但平时并没有很多时间和机会去体验行业的产品、项目,企业可以让员工在假期里跟亲友去感受一番。

第二、用“心”去选择礼品

看看日历就可以发现,今年的端午节是在儿童节的第二天,也就是说有孩子的职场爸爸妈妈们可以在儿童节后继续陪着小朋友的。对于家有小孩的员工,企业可以送一些儿童玩具或用具,还可以送动物园、海洋馆等适合亲子活动的场所门票。

第三、既有创意又有新意

端午节不仅仅是“粽子节”,不是发完粽子,回家煮了吃就完了,还有其他一些有意义的风俗习惯,比如佩香囊、挂钟馗、悬艾草、洒雄黄、竞龙舟等等。有条件的单位还可以围绕端午健身防疫的主题来组织相关活动,或者是借着这个契机,让员工以及他的家人更多地关注健康。

虽然员工对端午福利礼品的期望并不高,但年年发粽子,也会审美疲劳,所以今年换一个“口味”,给员工一个惊喜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