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揭秘一名前台凭啥能拿20万元年薪?

2014.06.03 出处:山东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近日,在目前企业员工初始工资普遍偏低的情况下,济南的一家医院——海峡美容整形医院竟然开出20万年薪招聘前台接待。到底是什么样的前台接待,能拿这么高的工资?

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的一年,约700万高校毕业生的人才供应队伍让用人单位挑花了眼,由于“僧多粥少”求职者能够得到一份高薪的工作是非常不易的事情。近日,在目前企业员工初始工资普遍偏低的情况下,济南的一家医院——海峡美容整形医院竟然开出20万年薪招聘前台接待。到底是什么样的前台接待,能拿这么高的工资?

职位立足高端 求职者素质要求高

“海峡美容整形医院的前台都是做什么工作?能拿这么高的工资?”即将面临毕业的小李最近一直在为找工作发愁,看到海峡医院的这则招聘之后,她非常动心,但又担心这么高的工资,可能会包含许多其他的工作任务。

对此,记者咨询了海峡美容整形医院,医院负责人介绍,前台导医的工作任务主要是迎接顾客,协助顾客填写登记表,为顾客提供饮料,引导顾客咨询、检查等。但院方负责人又进一步补充:“前台接待更代表着医院的形象,作为一家高端的医疗美容品牌,海峡医院前台不光要在服务上达到甚至超过航空公司标准,还要时刻注意维持自身形象。”

此外,由于海峡是一家国际化整形美容医院,医院经常邀请来自欧美、韩国的专家来院进行技术交流,也经常有一些外国爱美人士前来求美,所以海峡医院的前台,除了要求普通话标准,还要掌握流利的英语或韩语,以便于接待来自国外的专家和求美者。

医院负责人说:“我们敢开20万元的工资,就一定有这个岗位的价值,工资高,当然要求也会比一般的前台高很多。”

打破容貌要求 专业团队提供形象设计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此次海峡美容医院在招聘前台时,相比其他机构招聘前台的外貌歧视,着重做出了“只要素质高,不在乎容貌”的声明。在招聘信息中,特别注明,只要求职者符合应聘条件,个人素质高,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不管容貌美丑,都将有机会应聘成功,拿到20万元的年薪。“其实,在这次招聘结束后,我们不仅会给出高达20万元的惊人年薪,还为成功应聘的求职者准备了价值10万元的形象打造,并由国际专业团队为应聘者进行整体形象设计和改善”,医院负责人介绍,这是结合了医院的特色,“谁都有对美的向往,我们将来的前台工作人员,也算得上我们的形象代言人。”

同时,海峡美容医院也进一步承诺,医院的技术和专家不仅在国内处于领先优势,在国际上也是赫赫有名,“应聘者完全不用担心会有风险,医院的金致复颜术、双平面超薄吸脂等整形美容项目在国际上也是声名远扬,是有技术保障的。医院已经成立了16年,覆盖了福州、泉州、厦门、广州等十几个省市,是有品牌保障的。”

首日报名已过百 面试将经过层层筛选

海峡美容医院负责人介绍,“20万年薪聘前台”的招聘广告发出后,已经有不少人报名咨询,“还是持怀疑态度的人多一些吧,很多人电话打来,先问是不是真的。不过经过一番介绍,多数咨询的人都报了名,得有上百人了吧!”

而让院方苦恼的是,因为开出的年薪过于诱人,大量应聘者报名,其中素质参差不齐,“报名应聘者中,除了不少应届大学毕业生,还有很多是有工作经历的,还有一个70多岁的老人给她46岁的女儿报名。报名阶段,我们卡得条件相对宽松,只要愿意来尝试的,基本上都会安排面试机会,众多应聘者的学历、年龄各不相同,后期面试会面临很大的压力啊!”

据医院负责招聘工作的人员透露,在面试过程中,将会安排智力、礼仪等相关的测试题,“很多人都很好奇,我们为什么会给一个前台提供20万元的年薪,而对于我们医院来说,每一分钱当然都要体现出价值,等报名结束后,我们就会抓紧开展面试环节,相信在严格的层层筛选下,大家就会清楚20万年薪背后的意义了。也希望有意向的应聘者根据自己的情况,继续积极报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