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4年企业性质规模薪酬报告出炉

2014.06.04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近日,《2014年企业性质规模薪酬报告》出炉,上海以7214元的月薪高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而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10042元的月薪高居高薪行业榜首,在不同性质企业的平均薪酬里,外商独资企业薪酬最高,达到8282元。

近日,《2014年企业性质规模薪酬报告》出炉,海以7214元的月薪高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而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10042元的月薪高居高薪行业榜首,在不同性质企业的平均薪酬里,外商独资企业薪酬最高,达到8282元。

上海高居榜首

此榜单由智联招聘推出。数据显示,从各城市的薪酬水平来看,上海以7214元的月薪高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超出位居第二位的北京(6947元)约300元,深圳以6819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其后均为东部沿海城市,如宁波、杭州、苏州等,均位于长三角经济圈辐射范围内。广州以5694元仅居第六位,低于深圳1000余元。太原、石家庄、哈尔滨位居榜单最末位。总体来看,中国各城市薪酬水平仍然呈现东部领先的趋势,值得关注的是,中部城市的薪酬水平呈现渐趋落后于西部重点城市(如重庆、成都、昆明)的态势。

十大高薪行业/职业

从各行业的薪酬水平分布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10042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中介服务业,月薪为8403元,再次是网络游戏业,平均月薪为7312元。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渥而闻名,此次的数据也再次印证了这一说法。中介服务行业虽然不受求职者青睐,位居最冷门行业排行榜的第二位,但其薪酬水平却高居第二位。网络游戏行业的高薪资得益于行业的迅速发展、人才需求的高涨、行业利润较高,因此薪酬也较高。

数据显示,从各职业的薪酬来看,高级管理这一职业的薪酬位居榜首,高达12635元,其次是IT管理/项目协调,月薪为9747元,再次是能源/矿产/地质勘查,平均月薪为8626元。这三大职业特征迥异,但共同的特征在于对应聘者的专业技能要求非常高,因此相应的,职位的薪酬回报也处于高位。

外企薪酬明显高于其他企业

数据显示,从不同性质企业的平均薪酬来看,外商独资企业薪酬最高,达到8282元,其次是合资企业,平均薪酬为6930元,再次是国企,平均薪酬为6285元。总体来看,外资企业薪酬最高,其次是国企,民营企业平均薪资低于外企和国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