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在猎头眼里,什么才是候选人的致命伤?

2014.06.0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Rong

职场上,我们看到过很多这样的例子,当觉得工资不满意,或者想升职时,第一选择就是跳槽。但是很多人也担心,企业在选候选人的时候,频繁跳槽会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负面影响。

在制造行业有着12年从业经验的经理人羿先生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在猎头眼里,什么才是候选人的致命伤?

很多人把跳槽当做加薪升职的捷径,我们也能看到一些比较成功的案例,但同时也有一些声音在说,频繁跳槽不是好的职业发展曲线。对于企业来说,选择候选人的时候,频繁跳槽会有影响吗? 


1、升职不代表“升值”

餐饮行业的猎头顾问刘先生认为,在职业发展的初期,多跳几次槽可能给你带来短期物质利益;但当你的事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时,你会发现,频繁跳槽会让你失去很多无形资产。适当的跳槽是有必要的,但是单纯为了短期利益,不看自身发展地频繁跳槽,只能让你升职,却无法让你“升值”。

2、频繁跳槽会影响业内口碑

互联网行业的猎头顾问董女士认为:基本上背景华丽很成功的候选人都是比较稳定的,尤其是在中国,HR都倾向于比较稳定的候选人,因为这样的风险会更小。同时,专注在自己的行业领域之中的优秀人才是非常有规划性的,不会频繁跳槽,随着时间累积,越喜欢跳槽的人在行业内的口碑会越差,所以就中国而言,频繁跳槽不利于职业发展。

3HR更爱稳重的候选人

制造业的猎头顾问秦女士认为:跳槽频繁会使你的背景让人感觉很浮躁,不稳定。如果是公司HR,不会招这样的人才,招聘员工要费很多花财力物力人力,你跳槽频繁的背景,会让人认为你不稳定,所以HR不会考虑跳槽频繁的人,求职者在做决定的时候,要换位考虑公司的利益,就会明白公司想要什么样的人才了。

在职场上,跳槽无可厚非。只是我们要清楚跳槽的方向和目标。如果你是希望马上得到升职加薪,跳槽只是其中的一种手段。职业生涯需要规划和持之以恒,我们不能仅仅关注短期回报。此外,如果我们在原来的公司,不能成功的加薪升职,问题一定不仅仅出在公司身上,也一定有自身的问题;如果不能克服自身的问题,就算跳槽了,还是会在一段时间后遇到同样的升职加薪难的困境。(本文转自互联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