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加薪之后再提加薪 不是痴人说梦!

2014.06.1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在就业求职大环境不景气的当下,你是否在为保住工作而庆幸同时又为加薪无望而感到灰心,更别提常规加薪之后的再次加薪了,听起来简直就是痴人说梦!可事实真的如此令人绝望吗?倒也不尽然。下面这个案例就来告诉你,加薪之后再提加薪也是有迹可循的!

在就业求职大环境不景气的当下,你是否在为保住工作而庆幸同时又为加薪无望而感到灰心,更别提常规加薪之后的再次加薪了,听起来简直就是痴人说梦!可事实真的如此令人绝望吗?倒也不尽然。下面这个案例就来告诉你,加薪之后再提加薪也是有迹可循的!

案例:

Tony在目前的公司工作马上就要满一年了,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他付出了很多努力,工作能力也提升很快,公司领导也对他有所肯定。可是,当他得知公司内其他同期进公司的同事甚至是新进同事,待遇都普遍比他高时,总觉得自己目前的能力和待遇不匹配,因为刚进公司的时候,起薪谈得太低了。

在一次常规季度加薪之后,他看着仍显得捉襟见肘的工资,心里颇不是滋味,产生了向老板再提加薪的念头。近期,公司的人员流动性增加,老同事接连辞职,新同事也陆续加入。他估量着自己现在的工作能力、之前的工作业绩、公司领导对自己的态度以及自己的待遇在同事间所处的位置,觉得这是个好时机,可以搏一搏,于是就单独向老板提出了想要加薪的要求。

领导虽然没有答应立刻加薪,但是答应了年底薪资和年终奖有所考虑。这个结果也在Tony的预料之中,毕竟一个季度加两次工资也不太现实,这样的答复已经让他觉得很满足了。

专家分析:

从Tony的案例中,我们可以总结出再提加薪的几个比较好的时机:

1.你的KPI(关键绩效指标)持续上升或稳居前列

案例中提到,Tony的工作能力和业绩都在不断提升,像这样的员工是公司所需要,老板所看重的。你为公司创造了相对而言比较高的利益,那么你再提出一些不算过分的加薪要求也是情理之中。一般来说,老板不会过于为难这类员工。

2.人员流动率高,公司急需用人时

Tony提出加薪要求的时间是在公司里人员流动变大之时。此时,老板有意愿安抚一批愿意留下来的老员工,以减缓高流动带来的负面影响。毕竟重新培养和业务上手都需要时间和成本,这笔花费不算小,那么何不花一点小钱来安抚有价值的老员工呢?

3.你深得老板的青睐,老板透露出重用的意图

老板把你的努力看在眼里,并且时不时地表扬你,明里暗里显示出想要重用你的意图。那么这个时候,离升职不远了,离加薪还会远吗?

4.公司业务迅速增长,而你是不可缺少的人物

当公司准备开辟疆土,而你就是那个打头阵的关键人员,你的加薪要求一方面可以为自己争得应有的利益,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公司相信你没有“二心”。

在提加薪时,注意时机,也要注意技巧。以下为提加薪时的小Tips:

(1)单独约会:进行薪酬谈判时,不要试图联合集体的力量,没有人比老板更懂得利用人在利益追求上的私心。

(2)不要攀比:许多企业都采用薪酬保密的原则,因此与老板谈加薪时,不要与周围的同事比较。正确的做法是,你得表现出强烈的自信,摆出自己为公司做出的贡献,用事实说服老板。

(3)目的明确:你的目的是加薪,而不是走人,所以一定要含蓄地表达出对企业的忠诚。如果傻到扬言“不加薪就走人”,就等着面对难堪的结局吧。

(4)投其所好:你有你的要求和目标,你的老板也有自己的要求和关注点。那么,在跟他交谈时,何不投其兴趣之所在,大谈特谈,说不定目的达到不说,意外收获还不小呢。

(5)心平气和:你肯定希望老板能心平气和地听取你要加薪的理由,那么反过来,当他陈述他的理由时,你也要心平气和地倾听,然后再寻找突破口,协调一致。

(6)知己知彼:还要弄清业内的行情,如果你的薪水已经处于一流水平,要加薪只能转行了。其次,要弄清老板类型,如果他是那种从不主动为员工加薪的老板,说明他可能有些刚愎自用,最好采取比较迂回的加薪战术,具体方法见下一条。

(7)想好退路:万一你的请求老板不同意,怎么办?为此,你得事先想好对策,选择好退路。是去是留,怎么去,怎么留,一定要考虑仔细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