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技巧:如何让面试官喜欢你?

2014.06.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面试的时候,应聘者所表现出来的能力是一项很重要的加分项目,除了这个软条件,应聘者的言行举止如果能让面试官喜欢,那么这场面试的成功几率就增加了一些,如何能在短短的时间内让面试官喜欢你呢?

面试的时候,应聘者所表现出来的能力是一项很重要的加分项目,除了这个软条件,应聘者的言行举止如果能让面试官喜欢,那么这场面试的成功几率就增加了一些,如何能在短短的时间内让面试官喜欢你呢?

大多数面试都是一对一的情况,当然,也有一对多或者多对一的安排,但无论面试官有多少个,这都是一场应聘者与面试官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怎么样的人才会让对方喜欢呢?你可以想想自己平时与不熟悉的人聊天的时候,什么样的人才能引起你的注意?什么样的人才能让自己喜欢呢?

1. 认真聆听面试者的问题、评论或者感受

大多数人们都喜欢别人听自己说话胜于自己听别人说话,尤其是那些认真、专心听自己讲的人,尤其是还会在适当地时候附和自己的观点的人,感觉就像是自己忠诚的听众一样,这样会让人更有说下去的动力。

所以,当面试官提问或者评论的时候,你都要认真地听着,还要是不是的点点头,说 “是这样的”“您说得没错”等等认同的话。

2. 适当的赞美面试官或者公司的布置、物品

你走近会议室或者办公室的时候,看到好看的或者好玩的东西,你可以趁机感叹一下,或者赞美几句,打破陌生人见面的尴尬,但赞美的话要真诚、适当,而且不要没完没了说个不停,说多了反而会显得你在阿谀奉承。正式进入面试环节后,就不要再提起。

3. 回答问题的时候适当停顿

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不要面试官说完,你就立即接过话头,应该做做一些停顿,这么做能使你显得是那种经过思考再说的人。但如果是电话面试或视频面试,就不要有这些停顿了,否则会出现死气沉沉的缄默。

4. 适当做笔记

去面试的时候要随身携带一本小笔记本和笔。在面试者说话时,特别是在你问完一个问题之后,或者他在特别强调某些事情时,你可以做笔记。做笔记不仅表明你在注意听,而且也表明你对面试官的尊重。

认真听别人说话,在适时的时候真诚地提出自己的见解,品味、价值观与自己相近的人等等,这些是否会让你有共鸣呢?那么,在面试中你要做的就是这样的人。毕竟,与有共鸣的人说话才是愉快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