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4年经典的职场小说排行榜 你看了吗?

2014.06.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身处职场,难免遭遇勾心斗角,如何成功潜伏?不妨来看看下面推荐的五大经典职场小说,让你在职场中顺风顺水。

身处职场,难免遭遇勾心斗角,如何成功潜伏?不妨来看看下面推荐的五大经典职场小说,让你在职场中顺风顺水。

职场小说排行榜NO.1:《潜伏在办公室》

内容简介:身处职场,难免遭遇勾心斗角,相互倾轧,危机四伏中,如何成功潜伏? 职场博弈23条潜规则,让你醍醐灌顶;情景小说式案例诠释,让你身临其境。

《潜伏》并不仅仅是部谍战片,也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职场教程。余则成的经历,有绝对的现实意义,他用亲身体验,教导我们如何在险恶的职场生存。

作者将职场里的二十三条生存法则一一解读,加入案例和实际分析,完整地诠释职场上的潜规则。这里讲的,是别人从未说过的,是中国文化里不足为外人道的东西,但同样也是如今中国人的职场环境。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职场小说排行榜NO.2:《杜拉拉升职记》

内容简介:小说的主人公杜拉拉是典型的中产阶级的代表,她没有背景,受过较好的教育,走正规路子,靠个人奋斗获取成功。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她的故事比比尔盖茨的更值得参考。

可能你干了很多活上司却不待见你,没准你有个本事不大脾气不小的下属,也许你的平级争风吃醋不怀好意,或者你的客户拽得像二五八万——你要很好地完成任务,就要设法摆平他们。

你可以消遣地来看看这本纯属虚构的小说,也可以把它当经验分享之类的职场实用手册来使用。小说的主人公杜朝阳是典型的中产阶级代表,她没有背景,受过较 好的教育,靠个人奋斗获取成功。小说中拉拉在外企的经历跨度八年,拉拉从一个朴实的销售助理,成长为一个专业干练的HR经理,见识了各种职场变迁,也历经 了各种职场磨练。

职场小说排行榜NO.3:《做单》

内容简介:谢正是世界顶级企业IBM的金牌销售,已连续多年单单不败。殊不知,突如其来的IBM和远想的世纪大并购却在他升职的最关键时期发生,这使他不得不跳到最新成立的部门,一切重头开始……IBM特别成立win back 团队,要夺回被对手普惠占领多年的客户——中国移通。

他被安排负责三个最重要省份之一湖南,但是那里是普惠的大本营。当谢正第一次上门拜访时,客户毫不留情地让他“滚”出去……移通总部在价格谈判中请来了“谈判之神”王芸生,将谢正等人折腾得死去活来……准备最后拍板时,人敬人畏的MBI大中华总经理詹姆斯到了现场。王芸山出人意料地将MBI报价扔到门外,并宣称要废掉他们的投标资格,这下几乎让所有人崩溃……是放弃?还是生死一搏?顶级高层经理的如何腾挪资源,锁定客户的真实需求,拿下不可能拿下的单?顶着越演越烈的政治斗争,金牌销售是否在职场与业务上还有突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