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毕业即失业 该何去何从?

2014.06.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这几日大批大学毕业生拎着大包小包陆续离开学校,走向了自己的未来,有人欢喜自然就有人愁,有些同学至今仍然奔波在路上,前往各家公司面试,这些人将面临毕业即失业的窘境。在这样的情况下,该怎么办呢?

这几日大批大学毕业生拎着大包小包陆续离开学校,走向了自己的未来:有人已经适应了新的身份,成了职场新人;有人返乡捧起了铁饭碗,当起公务员;有人考上研或走出了国门去外面继续深造,成了研究生;跟同窗一起准备大干一场,成了创业者。有人欢喜自然就有人愁,有些同学至今仍然奔波在路上,前往各家公司面试,这些人将面临毕业即失业的窘境。在这样的情况下,该怎么办呢?

一、平衡心态,冷静对待

在看到别人风光而自己处于尴尬境况的时候,很容易产生自暴自弃的情绪,这个时候更是需要冷静,如果自乱阵脚,还有谁能帮到自己呢?除了继续积极投简历找工作外,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在空余时间多看一些喜欢的书籍,平静内心,需相信天无绝人之路,总会有办法摆脱现在的状态。

二、另辟蹊径谋出路

在找不到工作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其他出路,比如考研、考公务员、创业,还可以做自由职业者等,这几项做一番利弊对比再做选择。

1. 考研

考研可以延缓就业压力,还可以为自己争取时间进一步提升自己,不过前提是在这几年要努力为以后打算,不能荒废时间,不然研究生毕业以后也还可能面临近日的窘境,毕竟几年后,就业压力依旧存在。

2. 考公务员

公务员被称为吃国家粮的人,是为“铁饭碗”,工资虽然不高,但福利好,还有保障,而且稳定,但工作枯燥,考试学习没完没了,有些机关还要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晋升难,很没成就感,求稳定的同学可以考虑。

3. 创业

不用给他人打工,自己的事业自己做主,可以很大限度激发人的潜质,锻炼能力,而且创业成功的成就感无可取代,但相对地,创业风险也比较大,压力也不小,需要有长远目光和周密计划,而且要有比较强的经济依托。

4. 自由职业者

自由职业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爱好,而且时间自由、充裕,可以按照自己的理想生活,心灵充实。但没有稳定收入,必须自己注意社保和养老问题,而且容易脱离社会,会与他人失去联系。

不论做什么选择,都要考虑清楚,尽量考虑周全一点,不要日后后悔又要重新开始。如果自己真的没办法,可以求助家人朋友,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