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报告称成职场人士更看重雇主品牌

2014.06.2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根据LinkedIn《2013年全球招聘趋势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在招聘人数和招聘预算两方面的增长,都显著高于所有受调查国家和地区的平均水平。《2014年中国人才趋势报告》作为LinkedIn此次发布的全球报告中重要的一部分,显示了中国职场人士在求职、工作满意度、工作热情、提升职业地位等方面的状况和态度。

4、薪资仍是更换工作的最大动机

此次调查让我们了解到主动求职者寻求什么,而又是什么促使被动求职者和其他企业招聘人员联系。钱对于这两组求职者来说都是重要因素,薪资福利都排在第一位。其后,被动者更看重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而主动求职者更重视升职机会。

5、参与职业社交以提升职业地位

持续的职业生涯管理是新的职业准则。调查显示,无论是被动还是主动求职者,几乎所有的职场人士每个月都会或多或少采用某种手段以图提升职业地位。大部分人有意识地为此社交,持续更新简历和专业资历,并且相当大比例的主动求职者会留意感兴趣的就业机会或工作邀请。只有 11% 的人指出,不进行下列任何活动。

6、雇主品牌被一致关注

中国职场人士一致认为,在考虑一个新工作的时候,相对重要的是他们将要去的新公司是否拥有良好的雇主品牌,其次才是产品和服务的声誉、杰出的领导和员工、公司知名度和美誉度。

此次调查得到了很多有趣的数据,能够反映出中国职场人士在某些方面的现状和态度,同时对于招聘和人力资源团队也有很大的启示。在甄别潜在的未来雇员方面,此报告提出了“三要”和“三不要”建议,帮助提升成功聘用的机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