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试用期转正谈判 如何提高薪资?

2014.07.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大学毕业生进入职场有一段时间了,有些童鞋去年开始实习、试用,还没毕业就已经转正了,但不少童鞋现在还在试用期,试用期的表现关系着能否转正,也关系着能否在转正谈判的时候占有主动权。虽然签订试用期合同时已经规定好了转正时的工资,但只要把握时机沟通顺利,提高工资也不是不可能的。

大学毕业生进入职场有一段时间了,有些童鞋去年开始实习、试用,还没毕业就已经转正了,但不少童鞋现在还在试用期,试用期的表现关系着能否转正,也关系着能否在转正谈判的时候占有主动权。虽然签订试用期合同时已经规定好了转正时的工资,但只要把握时机沟通顺利,提高工资也不是不可能的。

不少童鞋因为怕错过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薪酬部分一般不会提出很高的要求,于是入职后发现自己的薪酬在同等资历的人中时明显偏低的,这个时候就需要一定的技巧去谈薪酬了。

在签订合同的情况下再次谈薪不容易,所以谈薪前要做三个准备:

1. 摆正工作态度,积累工作成绩。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既然有加薪的心思,那在试用期间就要开始做好准备。良好的业绩是谈判的重要资本,没有老板会同意给消极怠工者加薪。除了好好表现外,还要整理好工作成绩,做好记录。

2. 谨慎寻求谈判时机。入职后立刻要求加薪是不明智的,成功几率也相当小。通常而言试用期过后、工作半年后、取得巨大成绩时都是再次谈薪的良机;

3. 再次谈薪前做好调查研究。对本公司以及同行业其他企业的福利待遇进行了解,确定好大致的薪酬范围,有备而来,方可掌握谈判主动权,也可以增强自己言论的说服力。

此外,要创造机会让老板看见自己工作上的努力,加班时也会想法子让上司知道,而非一个人默默做事。试用期满后,公司通常会要求重新签订合同,可以抓住这次机会,开始同相关部门再次谈薪:

1.用数据和资料支撑。因为在谈薪前已经做好试用期间工作成绩的记录,以及由薪资资料,所以谈薪时,要用数据和资料呈现自己的工作成绩,然后表达自己的工作诚意。可以告诉上司,自己很喜爱公司的氛围,希望长期从事这份工作,在公司获得更长远的发展,故而十分关心自己的待遇。

2.加薪幅度要合理。毕竟还是刚出社会的“菜鸟”,工作能力再强,工作经验也不丰富,所以不要狮子大开口,试图一次性超过老员工或跟老员工的相当。

3. 谈薪失败不要气馁。如果谈薪受阻,可以采取“曲线救国”的方式,向单位要求增加带薪休假的时间、争取更多发展和参加培训的机会、要求弹性工作制或者单位发放餐补,这都是提高福利待遇的方式。

首次谈薪失败的童鞋,要停止比较,接纳现实,并吸取经验,积极寻求补救措施,因为只要注意技巧和方式,理性沟通,是可以最大限度维护自身权益的。此外,努力工作,不要投机取巧,因为只有取得好的工作成绩,才有谈判的机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