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HR不得不说的那些奇葩求职者

2014.07.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HR面试过的人众多,形形色色,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么多求职者总有那么几个让他们哭笑不得的奇葩,来看看小编收集的奇葩类型都有哪些吧。

HR面试过的人众多,形形色色,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么多求职者总有那么几个让他们哭笑不得的奇葩,来看看小编收集的奇葩类型都有哪些吧。

一、嚣张跋扈型

上个月公司要招两个策划助理,有个女生过来面试,我还没开口说话,她就来了一句:我爸妈的公司都比你们大多了,你们这里这么小,能赚到什么钱啊?我那会真是哭笑不得,很想说句:这位大姐,你丫的是来炫富的还是来找工作的,嫌小就别来啊。不过我还是忍住了,照常问了她几个问题,可惜她的表现配不上她的口气,结果可想而知,不过,即使她在后来的面试中表现不错,我也不会录用她的,毕竟我们庙小供不起大佛!

二、神游天外型

前一段时间,招一名行政助理,整个面试长达20分钟之久,因为对她的经验、表现都比较满意,我就跟她介绍了一下我们公司的发展和员工的职业规划,但没想到的是临走的时候,这货来一句:原来你们是做化妆品的啊?我顿时恨不得吐血,面试了那么久居然不知道我们公司是做什么的!那会真的很想提醒她一句,下次去面试记得带脑子。

三、异想天开型

我公司招销售人员,我问求职者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什么规划,这人不说他的规划,反而问我在这公司怎么才可以爬上CEO的位置,如果可以把无语形象化,我当时肯定是冒黑线的,真是,还CEO呢,先把产品卖出去了再说吧!有如此高远的目标不是不行,但咱能不能先脚踏实地些?

四、没事找抽型

一应届毕业生,挺帅气的一小伙子,应聘销售岗位,一切都谈妥了,约好了正式入职的时间。到了入职的那条,我等了一天都没来,他也没打过电话,因为觉得挺不错的人,就在临下班的是打了个电话过去,他说他在睡觉,我问他还记不记得今天要办入职手续,结果他在那边哭了!居然哭了!真把我吓一跳啊,后来他断断续续地说,我总算理清了思路,这货四年的女友昨晚跟他提出了分手,他很难过,所以喝了不少酒,今天爬不起了!

五、桃代李僵型

上个月,一个应届毕业生,一挺可爱的小姑娘,从笔试到现场面试做的都非常好,我们对她的表现很满意,她对我公司也很喜欢,真是一拍即合啊,当时就恨不能签约,约好下周一正式入职……周一正式到岗时,来的却是另一个小姑娘,什么都不会!我问她是怎么回事,不料她理直气壮地回答“那个是我同学,那天我没空,她是替我面试的。反正我跟她一个专业,学的知识都是一样的,没事!”你没事,我有事啊!我只好把她请走了。

六、未断奶型

一29岁的小伙子来应聘销售助理,之前的工作经验也挺丰富的,根据他个人要求及公司制度,我们给他开了2500低薪,提成、奖金另算,最后我问他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入职,结果他来一句:这个我得问问我妈!我当时脑子里就回荡着那句就要问问我妈!我心血来潮地问了一句,你为什么来我们这面试?果然不出意外,他说他妈觉得我们公司不错。然后就没然后了。

这几个例子HR们就当是笑话乐呵乐呵,但希望求职者笑过后可以引以为鉴,不要让自己也成为其中一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