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80、90后择业观:为了什么选择公司?

2014.07.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2014上半年应届生招聘已经结束,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小米作为某外资企业的HR,对90后的择业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相比之下,70后、80后的选择会更注重实质性的东西,为什么这么说呢?

2014上半年应届生招聘已经结束,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小米作为某外资企业的HR,对90后的择业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相比之下,70后、80后的选择会更注重实质性的东西,为什么这么说呢?她给小编举了一个例子:

在这场次长达两个月的招聘周期里,遇到了各种奇葩人物,也有各种搞笑经历,但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93年生的女生。这个女生来小米公司面试时,某大型公司已经向其伸出了橄榄枝(此公司连小米自己都很想进去!),最后她选择了小米的公司,这个女生被某大型公司录用的消息很多人都是知道的,所以特别好奇地问了一下那个女生,你为什么来我们公司呀?在小米以为她会列举公司的诸多好处时,无比淡定地回答:因为你们公司坏境比那家的好很多~~

小米回头看看自己的办公室,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当初自己来公司面试的时候,也是被震撼了一把,心里就剩一句“要不要这样高大上”:办公室整得跟植物公园似的,还放着各种进口葡萄酒,还有酒柜,分酒器(小米进公司以后才发现,这些并不是摆设!她和同事天天都能喝红酒!),当初自己多少也是被这个环境吸引了,当然,除了坏境好以外,公司的福利待遇也是不错的,不过相对那家大型公司来说还是略显“寒碜”。

小米笑着表示以后这会成为她们公司的优势之一,她还可以继续以此为亮点诱惑小盆友。

说到这个,小编想起之前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资深HR小艾接受采访时说的话,她说她刚到公司的时候,老总就给她下了一个月必须招到多少人的命令,小艾当时也是刚接手招聘工作,也不知道怎么开始,突然有一天发现办公室里少点东西,然后她就跟老总申请了一笔经费,专门用来装饰办公室坏境,现在办公室里到处是绿植,专门用来接待求职者的会议室也布置地跟小院子似的,之前就有现在已成为她同事的求职者跟她说过,在她们公司面试感觉是在跟朋友喝下午茶一般,就是冲着这份休闲雅致的办公坏境来的。

其实,小编个人也觉得办公环境还是很重要的,虽然薪资待遇,家距公司远近都是考量因素,如果让小编选择排序的话,估计是这样子的(衡量因素按重要依次递减):薪资,福利,办公环境,晋升空间,企业文化氛围,家距远近。

这也是纯粹个人的选择,当然那个93盆友因为办公环境(当然其他条件也不差,她才会选择小的公司),80后、90后,大家会因为什么而选择一家公司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