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4年夏季求职期平均薪酬城市分布 上海最高

2014.07.21 出处:人民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在线数据显示,从2014年夏季各城市的薪酬水平来看,上海以5479元的月薪高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领先于位居第二位的北京(5343元),深圳以4776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

在线数据显示,从2014年夏季各城市的薪酬水平来看,上海以5479元的月薪高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领先于位居第二位的北京(5343元),深圳以4776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其后均为东部沿海城市,如杭州、宁波、苏州等,均位于长三角经济圈辐射范围内。广州以4297元仅居第七位,低于深圳500余元。石家庄、太原、郑州位居榜单最末位。

总体来看,中国各城市薪酬水平仍然呈现东部领先的趋势,值得关注的是,中部城市的薪酬水平呈现渐趋落后于西部重点城市(如重庆、成都、昆明)的态势。专家认为,随着“金三银四”的跳槽高峰期过去,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不如春季急迫,夏季平均薪酬相对春季已回归理性。

2014年十大高薪行业/职业

从2014年夏季在线数据各行业的薪酬水平分布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9904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会计/审计紧随其后,约9751元;再次是中介服务业,月薪为8519元。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和会计/审计行业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渥而闻名,此次的数据也再次印证了这一说法。中介服务行业虽然不受求职者青睐,位居最冷门行业排行榜的第三位,但其薪酬水平却高居第三位。专家认为,冷门行业并不意味着低回报,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冷门职业往往竞争较弱,如回报较高,亦可适当考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