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世界首富提倡一周工作三天制(图文)

2014.07.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前几天,卡洛斯·斯利姆,这个墨西哥人再次从盖茨手中夺回世界首富头衔,成为全球首富,前天,在CNN的报道之中,新首富卡洛斯·斯利姆建议,每周工作从五天减少至三天,每天也许是11个小时,人们将不得不工作更长年头,直到70岁或75岁。

前几天,卡洛斯·斯利姆,这个墨西哥人再次从盖茨手中夺回世界首富头衔,成为全球首富,前天,在CNN的报道之中,新首富卡洛斯·斯利姆建议,每周工作从五天减少至三天,每天也许是11个小时,人们将不得不工作更长年头,直到70岁或75岁。

第一,斯利姆认为削减每周工作日的好处更多。比如人们可以有更多时间去放松,提高生活质量。休息4天对于培养新的娱乐活动非常重要。

第二,斯利姆认为,每周工作三天能促更健康,生产效率更高。同时还能应对财政挑战。

第三,根据经合组织国际经济论坛一项研究,墨西哥员工比其它国家劳动者工作时间长,一年2317小时,一周44.6小时,而在美国平均每年是1789小时,一周40小时,1938年以来一直是五天工作日,虽然提高了生产率,但缩短了每周休息时间或做一些更有意义事情的时间。

第四,根据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最新调查,美国全职员工,至少43%雇主压缩了除工作外的其它选择,6年前这个数字是38%。

第五,员工人数在1000人以上大公司中,允许全职员工选择一天上班一天休假,减少每周工作时间是员工普遍想法,据调查,59%员工希望减少每周工作时间,2008年约46%员工希望减少每周工作时间。

第六,斯利姆的公司正在实行一套新体系,那些18、19岁就签订集体劳动合同加入公司的工人,原本可以50岁之前退休,但斯利姆允许他们继续工作,每周4天可以领全薪。

第七,尽管已经74岁高龄,但斯利姆在商业活动中依然非常活跃。他坚持着各种兴趣爱好,比如艺术品收藏等。斯利姆还建立了一家艺术品博物馆,里面展示其喜欢的艺术品等。减少每周工作日还可以培养员工业余兴趣爱好。他认为,这样有更多的时间可以休息,也能过得更有生活品质,且在休息时间也能发掘更多的娱乐和兴趣。

第八,斯利姆认为,教育应当加以反思,他在乌拉圭的会议上表示,教育“不应该是无聊的,而应该是有趣的”,应该教会人们“推理而不是记忆;应该是一种训练而不是驯养”。除此以外,他还提倡开展更多职业培训。

斯利姆提出一周工作三天,您又是怎么看的呢?下面有一组漫画,或许可以形象地说明一周工作三天制的诸多好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