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美容师转做美导 面试要注意什么?

2014.07.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师想转做美容导师,面试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呢?美容师的优势在手法,而美导则是需要有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的岗位,美容师要怎么表现自己的优势,还要体现自己具备做美导的条件?

美容师想转做美容导师,面试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呢?美容师的优势在手法,而美导则是需要有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的岗位,美容师要怎么表现自己的优势,还要体现自己具备做美导的条件?

一、自我介绍

无论你要做什么,自我介绍都是面试流程里的固定项目,在这一到三分钟里,要突出自己的既有优点,还要表达出能力与岗位匹配的信息。在这个过程中表达要尽量简洁,保持自然的风格,不要刻意追求华丽的辞藻。

自我介绍范文:

老师好!我叫XXX,来自XX地,XX年从XX学校毕业,因为喜欢美容行业,所以毕业后就进了XX美容院,通过一年的时间从学员升到中级美容师,这几年对我的专业技能提升非常快,也正因为这个,我去年升为了技术顾问,也因为擅长做沟通交流,有很多顾客都跟我成为了朋友,成了美容院的老顾客。后来逐渐发现自己更适合做美导工作,因为我是一个闯劲、且对于长时间出差比较适应的人,希望贵公司给予这样一个机会!

二、转岗的原因

面试的时候,面试官会问为什么想做美容导师。这是在你决定转岗的时候就已经想过的问题,应该不难。在阐述过程中,不要说得冠冕堂皇,诚实说明就好。

你可以这样回答:

美容师更注重的是手法,而我的手法虽然纯熟,但我发现自己更喜欢跟人沟通交流,也擅长做这个,而且在晋升技术顾问之前,我曾经跟我们的店长一起做过美容院活动策划,通过那次活动(这里可以适当说明活动效果),越来越觉得自己喜欢做营销、策划的工作,所以想做美导,刚刚也提到,我是一个适应长时间出差的人。

三、你的优势

美导虽然要能说会道,但会做、懂得做美容是美导的基本,光靠嘴去忽悠顾客是不行的,因为美导有时候要下店培训,而培训的内容也包括手法,同样又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美容师接触过很多顾客,也能了解顾客的需求和心理,更能做好培训。

在谈到自己的优势时,可以从以上几个方面进行说明,不要太夸张,有时候会适得其反,把自己的能力亮出来就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