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招聘秘籍:企业招聘之AIDA原则

2014.07.29 出处:中人网 作者:赵立意 责任编辑:梁瑞梅

招聘工作中AIDA原则的应用可谓无处不在,作为HR大军中的一员能够熟练地、透彻的运用AIDA将会给自己的成长提供无形的力量。

今天跟几个做招聘的新人开会,对新人我觉得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我就挑选了我入行做招聘时老领导传授的一个刚做招聘的一些东西,怕以后记不得就写了下来。

A-attention 引起注意,这个大家很清楚就是要引起求职者、引起校方、引起学生的关注。第一,发布的招聘信息更多的指招聘简章要足够吸引力,从排版布局到具体信息内容每一处都要站在求职者的角度思考,“我如果是个求职者什么样的招聘信息会吸引我”“20岁的人怎么想法?30岁人什么想法?学校怎么看?员工又怎么看?”一个招聘信息或一幅招聘简章是面对社会大众的要考虑他们的想法,这样才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招聘信息要简明扼要(不要太长)、重点突出(突出求职者想看的、突出公司优势)、布局美感(看起来很舒服)、大方大气(对外宣传窗口不能太简陋)。

I-interest 引起兴趣,让求职者关注了还要引起他的兴趣。这个就要从求职者他关注的点上下文章,有的人对薪资感兴趣、有的人对工作环境感兴趣、有的人对文化感兴趣,这就要看一个公司能够给出哪些值得别人感兴趣的点,有些公司没有值得吸引的点但是人家还是把信息做的看起来像有很多点,本人觉得这样的公司如果不改变的话最终有一天会慢慢降低其在就业市场的影响力;同时针对不同类别的人也应该列出不同的兴趣点,我们通常会是这样的情况:多点争取最好,重点打响一点或两点;好比我们公司刚到这个地区可谓百业待兴,我们就抓住两点:一、所用岗位薪资占地区市场上等水平,二、岗位提升周期短、几率高;正是这两点使我们的招聘工作非常顺利开展。

D-desire to act 引起行动的愿望。如果哪一个点引起了某个求职者的兴趣,那么他接下来就进入了一个考察行为阶段,考察那些呢,包括考察自身目前的状况、招聘公司的综合状况,而招聘公司的状况更多的是通过招聘人员来展现的也就是说招聘人员展现出来的公司形象,让他感觉到公司对这次招聘、这个岗位非常重视,招聘人员热情大方的形象无形中坚定了求职者应聘的决心,这就是为什么每一家公司在外在形象上从不吝啬。

A-action 行动。引起了行动的愿望只要没有特别的情况求职者一般就会应聘看重的岗位了。

到这里招聘工作完成了一半,而在接下来简历筛选、通知面试者和不通过者、录用通知、入职手续等流程中又是一轮又一轮AIDA的应用过程;工作中AIDA原则的应用可谓无处不在,作为HR大军中的一员能够熟练地、透彻的运用AIDA将会给自己的成长提供无形的力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