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求职攻略:淡季也能找到好工作!

2014.07.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在这段时间找工作的童鞋或许都有这样的感觉:简历通过率太低,面试太少!都说现在是招聘淡季,工作难找,好工作、喜欢的工作更难寻!但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然。看似“淡季”的职场,对求职者来说恰恰是个好时机,如果你能很好的掌握其中的奥秘,淡季求职照样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网友莎拉6月中离职,7月初开始投简历找工作,每天投简历五、六份,近一个月总共得到六个面试通知,其中有两个是企业自动搜索找到我的,但因个人原因拒绝了。去面试了三家,一家觉得公司小了,给的待遇比期望值少很多;另一家上周一去复试了,公司老总说要等管理层最后决定,但到现在都没有通知。总的来说,这个月的面试概率实在太低了,该怎么熬过这段时间呢?

网友土豆泥也是这样的情况:六月下旬辞职,七月初开始投简历,找了近一个月,只有一个面试通知。他说,怎么找份喜欢的工作就那么难?

在这段时间找工作的童鞋或许都有这样的感觉:简历通过率太低,面试太少!都说现在是招聘淡季,工作难找,好工作、喜欢的工作更难寻!

但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然。看似“淡季”的职场,对求职者来说恰恰是个好时机,如果你能很好的掌握其中的奥秘,淡季求职照样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淡季求职2大攻略

攻略一

做足功课,使求职更具针对性

炎炎烈日中找工作,谁都希望以尽量少的时间换来更高的成功率,所以我们在求职的时候必须有针对性,不同类型的公司最好能准备一份与之相对应的简历,毕竟一份简历跑天下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掌握技巧,提高简历命中率

电脑前的你应该会比较偏向于网上求职,这就要掌握好投递简历的时间,让HR能第一时间看到你的简历。如何提高简历通过率?

请点击阅读:掌握简历投递技巧 提高命中率http://www.138job.com/shtml/Article/18407/92057.shtml

攻略二

拓宽渠道

用人单位在大热天减少现场招聘是个事实,因此,求职者就必须想方设法拓宽求职渠道。比如,现在流行的微简历、微博、微信等招聘方式,总而言之,是要想方设法尽可能多地使自己的简历能被用人单位看到。

另外,朋友推荐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有很多企业喜欢内部员工推荐这种方式。因为本单位的员工对于空缺职位所需要的人才和被推荐人的素质较为了解,他们能够推荐最适合该职位的候选人。如果自己的交际圈广、朋友多,完全可叫朋友帮忙,这在招聘淡季应聘特别有效。

淡季求职需有3种好心态

两个网友因为这一个月的失败均出现了沮丧的情绪,莎拉甚至开始怀疑自己了,这种心态很要不得,淡季求职更需要保持好心态。

1、调整心态

找工作绝对不是件容易事,所以,如果一时实在找不到工作,也不要过于着急。在这个时候,也不妨退后一步,静下心来反思反思自己找工作失利的原因,找到问题的症结之后,再行出击,或许成功率就会增高一点。另外,也可乘此机会自行"充电",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以增强自己的求职竞争力。当然,论是"反思",还是"充电",都必须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明白欲速则不达的道理。

2、要有主动求职的心态

职场专家认为,采取主动出击的方式求职往往会给求职者带来很多好处。主动表现在两方面:一是主动为自己找寻机会,主动登门拜访或采取刊登招聘求职广告等形式来推销自己。二是在面试后主动做一些适当的“工作”,都会使企业认为你对这份工作很有热情,增加对你的好感。

当然,主动求职还要因人而异,除了要看对方的“脸色”外,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特别是应根据工作岗位的不同、职位高低等因素,“因地制宜”地选择是否主动。

3、调整择业期望值

择业期望值对于处于招聘淡季的求职者来说尤其重要,正确把握好自己的择业的期望值,你至少得做好以下的两点:

脚踏实地,不图虚荣。

由于虚荣心作怪,一些人在选择职业前不顾主客观条件,一心只想找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其结果要么因超越现实而败北,要么进去后才能无法得到施展。

不畏艰苦,不图安逸享受。

不愿到艰苦的一线工作,这也是导致一些人求职出现偏差的重要原因。几分耕耘几分收获,不付出艰苦的劳动,如何得到社会的承认?优越的待遇与条件往往对求职者最有诱惑,也是最容易导致择业失败的误区。

其实不管是不是在淡季找工作,都一定要目标明确心态好,即使在碰壁的时候也不气馁;同时多管齐下,充分利用已有的平台展现自己的实力,相信你很快就能在掉到一条“肥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