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依存体质”9标准 你中枪了吗?

2014.07.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你有没有喜欢上一种食物后就会每次必点?你在工作中是不是总是拖延时间?你和上司交流是不是有些困难?遇到喜欢的歌曲就会无限循环?有人把上班族们身上常有的这些症状总结为“依存体质”,在微博话题中被热议,还列出了9条判断标准,很多上班族表示自己“9条全中”,你中了几条呢?

你有没有喜欢上一种食物后就会每次必点?你在工作中是不是总是拖延时间?你和上司交流是不是有些困难?遇到喜欢的歌曲就会无限循环?有人把上班族们身上常有的这些症状总结为“依存体质”,在微博话题中被热议,还列出了9条判断标准,很多上班族表示自己“9条全中”,你中了几条呢?

花钱没计划

说到如何用钱,在黄泥塝上班的聂舒似乎是外人眼里的高手,六年的职业经验让她成为了公司的财务大管家。但熟悉她的朋友也知道,离开了公司的聂舒,对钱似乎并没什么概念。

每月收入8000左右,虽然不算特别高薪,但比起同龄人也算中上水平。“我和父母同住,没有房租的负担,但每月能存下的钱少得可怜。”让聂舒无奈的是,每到月底回想钱用在哪些方面,竟然也没什么印象。“我喜欢逛街,每次出门也会列一张单子。”聂舒说,但一走进商场,单子不起作用了,打折的、新奇的都会被她收入囊中。“在逛街的时候,用钱计划根本不起作用。”

赚多少就花多少不仅是聂舒目前的生活状态,也是很多职场人的现状,他们就是俗称的“月光族”,所谓一人吃饱,全家不愁。

拖延症

28岁的王鸿宁在大坪重庆总部城做设计画图工作,今年是第三个年头。刚开始工作时,领导交给的任务他总能最快完成,对工作充满了激情。可一年后工作热情逐渐减弱,接到任务后总是先把工作搁在一边,先刷刷微博,逛逛论坛,再聊会QQ,本来半天就能完成的构思大纲,一拖,最后需要加班才能完成。

为此,上司也曾多次找他谈话,可已形成习惯的王鸿宁遇事还是拖延。“反正就是不到最后一刻,不被逼到极限的时候就完成不了。”王鸿宁说,一到快交图的日子,他就会把工作带回家加班到后半夜,甚至通宵。

“那么多的事堆在眼前,却还是拖拖拉拉。”不仅王鸿宁这样说,不少上班族都表示不到最后一刻,永远完成不了,也提不起精神去做。

不擅与领导交流

王项,25岁,4个月前刚刚进入一家留学中介做顾问工作。在客户和同事看来,王项性格开朗,乐于与人沟通,大家都叫他王老师。可就是这样开朗的他,却觉得和上司交流有障碍。

“我很欣赏公司的经理,她很敬业,对工作负责。”王项说,可自己却很少和上司主动交流,而且他身边的同事也是这样。“可能觉得有距离感,不知道如何措辞。”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