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90后小伙辞去国企工作 微信卖土鸡月入2万

2014.07.3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作为一名90后,詹思传和同龄人一样,喜欢挂QQ、泡论坛、刷微博,随着微信时兴,他又疯狂地迷恋上玩微信。而下定决心通过卖土鸡创业的他,便想通过他最熟悉的方式进行推广。 詹思传告诉记者,他的第一单“土生意”是通过QQ群达成的。此外,他的推广手段还有论坛发帖、微博营销以及后来的微信营销。

借网络平台卖土鸡创业

作为一名90后,詹思传和同龄人一样,喜欢挂QQ、泡论坛、刷微博,随着微信时兴,他又疯狂地迷恋上玩微信。而下定决心通过卖土鸡创业的他,便想通过他最熟悉的方式进行推广。

詹思传告诉记者,他的第一单“土生意”是通过QQ群达成的。此外,他的推广手段还有论坛发帖、微博营销以及后来的微信营销。

“我是一个微博达人,那段日子刷微博非常频繁,以至于我的朋友一打开微博,看到的消息全是我发的。”詹思传告诉记者,他的营销方式是“直接发农场里土鸡们的图片”,让潜在客户们与其互动,并没有特别刻意去推广。

后来,詹思传发现微信比微博推广成效更好,便逐渐“转战”微信。“微信可以一对一营销,方便客户与我交流下单。此外微信还有个特别好的功能就是‘找附近的人’,我的很多客户都是通过这个功能找到的。”詹思传透露,如今他的微信里有400多个好友,其中300多名都是他的客户或潜在客户。

2014年1月7日,詹思传为自己的土鸡生意申请了微信公共号。

2014年1月中旬,詹思传在微信上收获第一单生意。“那个客户说要下农场看,过了一两天,他和他老婆真的开车下来了。”詹思传说,“我那时候特别激动地接待了他们。”这次客户来访,买走了一只小母鸡和两斤土鸡蛋。回家后,客户将自己在农场拍摄的图片传到自己微信上,并写上“原生态土鸡”的评语。詹思传兴奋地给他点了一个赞,还特别把这个客户评价截了图,存在自己手机里。

詹思传的土鸡生意慢慢有了起色。“可当我做得还可以时,‘禽流感’来了。”詹思传说起创业中遭遇的第一次危机。那是2014年1月底,“快过年了,30日那天晚上,一市区的客户在微信上下了单,要买2只土鸡,叫我2月9日送过去。”詹思传说,当时他还高兴地向父亲吹嘘网络上招来的单子。可没过几天,这个客户就取消了订单,说因为“禽流感”不买了。

所幸客户没有全部流失。漳湾附近农村的一些客户,以前跟詹思传的父母打交道,后来交给了詹思传负责。这些农村客户由于没听到“禽流感”的传闻,他们的订单没有因此受到影响。“退单的都是城里的。”詹思传说。

春节后,詹思传的土鸡虽然卖不动,但土鸡蛋的销售不受影响。生意虽然淡了许多,但詹思传并不着急,而是趁机休息,偶尔看看书、爬爬山,我知道这段时间终究会过去的。

他的远景:把农场连到城市

通过网络营销和客户间口口相传,詹思传的土鸡生意越做越大。如今,詹思传的土鸡养殖规模已经发展到1000多只。

“1月份的时候,平均一天只能卖两三只,现在每天至少卖五六只,最多的一天卖了14只土鸡。”詹思传告诉记者,有一次因订单太多,他的摩托车超载被交警拦住。“经历这次之后,我再也不敢超载了,而是分时间段送货。”此外,他表示,随着今后生意的扩大,他有雇人送货的打算。

其父亲詹仁山是他的幕后“技术支持”。“他有专业经验,知道鸡食欲好不好,有没有生病。我负责送货和推广,白天有空的时候就帮忙喂喂鸡。”詹思传说起了父子俩的默契分工。

“我这种模式是把农场连到城市,客户可自行开车下来购买,也可以送货上门。”说到未来,詹思传还准备卖一些有机蔬菜,“待农场规模再扩大一些,我打算把农场打造成亲子农场,”让客户来买自己捡的鸡蛋,体验捡鸡蛋的乐趣“,将”土生意做到极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