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生存:年轻人别犯这十个错误

2014.08.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办公室是否总有一种人,他们经常长吁短叹,觉得工作很多,但是却又常常穿梭于办公室中,寻找免费的甜点。你要他们什么,他们总是用各样的借口来回避,而且他们有一些惯用的表达方式来解释这样的问题。

办公室是否总有一种人,他们经常长吁短叹,觉得工作很多,但是却又常常穿梭于办公室中,寻找免费的甜点。你要他们什么,他们总是用各样的借口来回避,而且他们有一些惯用的表达方式来解释这样的问题。

1. 我手上的工作太多了

你一定经常听见这句。没有成效的人可能没有认识到,我们都有太多工作。因为我们就处于这样一个过度工作的年代。即刻查收email,以及手机浏览器意味着工作总是一点就有。

2. 那不是我的工作

这些人通常有这样的认知:要有效率,就要专注于你的工作,而且别去做那些别人的工作。但其实这事一种糟糕的意识,真正有效率的人不惜一切地完成任务,费力前进,之后才分析具体的角色定义。

3. 我会晚些时候完成的

还记得马克吐温对拖延症的人描述吧。没有成效的人浪费时间,因为他们生活在一种不一致的常态中。他们任务的不牢靠的结果从未偶然遇见,也就是不牢靠。他们开始一个word的文件,工作了一会,放下,接着开始做一个PPT。在这种“拿起又放下”的过程中,他们浪费了时间,因为每项任务需要一个启动,而这回用更多精力。

4. 我还没有所有答案

过于注重细节取向的人喜欢用这个。他们会等待直到每件事都完美地弄好以后才开始任务,但是他们通常在这样的等待中已经无精打采了,因为事情很少会弄好。

5. 我会等老板告诉我做什么

对于小公司的任何人来说,缺乏独立性是真正的生产力杀手。当某人等着被告知要做什么时,这个项目将会失控。我们都知道“干活”的人只是找出问题,而且开始一项任务。此外,如果老板必须解释每个细节,那就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6. 我不明白所有的变量

这是要等待长时间的人的信号,因为没人曾有所有答案。Airbnb和Uber的创业者没有等待所有的管制问题被解决,Google不会等到每个州允许他们的时候,才测试他们的无人驾驶汽车。

7.我没有看见对我有什么好处

我们生活在一个自恋狂的世界里,这些自恋狂,每30分钟就会想想自己,并把他们的内在感受发布在微博上。潜在问题呢?他们让项目慢了下来,因为他们只关心他们自己的奖赏。富有成效的人看到的是一个成功公司的更大的奖赏,而且想在建设一些酷的事情中扮演一份子。自我的人能等到周末。

8. 我可能得不到美名

和这个问题相关的是另一个生产力的摧毁者:针对任务拿美名的需要。恶意炒作你的工作,要求美名。那些人正在浪费过多时间,努力引起老板的注意。

9. 我担心我的工作质量

这种人担心自己的工作质量不好,会被上司责骂,但他们却从来不去检查是哪个环节可能导致工作质量不高,不去反省,只会担心。

10. 我可能会失败

这种人通常在项目还没开始时,就在担心结果。因为想到任务可能失败而退缩不前,这也导致他们的任务完成量大大降低。

职场中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在工作中取得成效,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有这样的心理暗示,让自己不知不觉地陷入没有成效的境况呢?有三个以上,那你的职场晋升路比较漫长。

有这些心理的职场人士,可以采取以下办法解决问题:

1)与他人协作,能力一时无法提升的部分也许别的人可以给到很好的支持。合作和双赢的思想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是很值得提倡和学习的。

2)担心工作质量、效率的人要努力找到能力缺口,并进行弥补。

3)人际关系有问题多沟通;工作软件不会使用多学习等等。

同时还要记住以下四个小妙招也可以帮助你快速消除以上负面情绪:

1、写下让你感到骄傲的努力。准备一张小卡,每天至少写下3件让你感到骄傲的事情。这里指的不是你今天又接到一笔多大的案子,而是当你已经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准备简报,即使最后提案并没有通过,也应该写下来鼓励自己。如果你真的想不出来自己到底做了哪些努力,或许可以找个值得信任的同事帮助你。

2、抓住空当,磨炼你的热情。即使一天只有15分钟也好,每天花一点时间在自己最喜欢的兴趣上,比如利用上班前和另一半吃顿早餐;晚饭后整理阳台的花花草草;或上网和计算机玩15分钟的围棋。如此会让你更容易找回对工作的热情。

3、准备一个“奖状”公布栏。在家里找一个你每天最常经过的一面墙,挂上一个小小公布栏,把所有能够展现自我价值的“奖状”都贴在上面:比如说辛苦设计的提案报告封面;被老板称赞的一封email;或是生日时同事合送你的干花。每天经过看一眼,你就能吸收它带给你的正面能量。当然也要记得每个月更新。

4、专注于如何解决问题。停止任何负面的、责备自己的想法,专注于如何解决问题。或许在电话或计算机旁贴一个禁止标志,可以提醒自己不要陷入负面的思考中。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