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师说“店长不如我”怎么办?

2014.08.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美容师的职业发展的经历中,都会遇到不同的店长。有的美容院店长让你觉得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也可能有店长让你产生“店长不如我”的感觉,遇到此情景,作为美容师的我们该怎么办呢?

在美容师的职业发展的经历中,都会遇到不同的店长。有的美容院店长让你觉得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也可能有店长让你产生“店长不如我”的感觉,遇到此情景,作为美容师的我们该怎么办呢?

首先来分析一下最常见且不合理的处理方法。

一是背后议论店长的不是;

二是瞧不起店长,言谈举止中带出来,冷嘲热讽;

三是直接杵逆美容院店长,体现在不给店长面子,反驳店长,直接顶撞店长;

四到店长的店长哪里告店长的如何无能和不是。

摆脱“店长不如我”错觉的影响,实现职业顺利发展,可考虑以下几个建议:

建议一:尽量避免认知偏差。

如果从公司业务结果、管理团队、资源和优势等角度来看问题,往往就不会有“店长不如我”的感觉。店长之所以能成为店长,自然有其中的缘由,在看店长的时候,避免从自己熟悉的角度看问题,而要从公司和店长的角度看,这样更容易理解店长的优势。店长总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如学习店长的业务处理经验,学习店长的沟通协调方式,学习店长的带领团队的方法,获得美容院店长信任借力店长的人脉资源优势……

建议二: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

美容职场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如果没有自己明确的职业目标,像一颗浮萍一样在水上飘着,很容易被周围的环境影响而改变方向。如果自己有明确的职业目标,像驾驶一艘帆船根据环境水流风向不断调整风帆但始终向目标行驶,反过来可以借力周围环境的优势来实现自己的目标。确定了自己的职业目标,根据目标来挖掘店长的优势,借力美容院店长的优势帮助自己目标的实现,是一种良性务实的思维方式。

建议三:尊重店长。

无论美容院店长水平比自己低多少,都应尊重店长,这是最起码的职业意识,没有这一职业意识,无论你到哪里自己都会很难受的。为什么要尊重你的店长,因为你的店长有你所不具有的,她有你可学习的地方,你要想进步成长,就应该学习她的长处,在一定程度上讲,她不仅是你工作上店长,也是你成长的老师,你的老师你能不尊重吗?从你自身成长的角度来看,你把你不如店长的地方都学到了,弥补了自己与店长的差距,加上你优于店长的地方,这样综合起来你总的能力也就超过了店长,那么你的晋升也是迟早的事情

建议四:支持帮助店长。

既然美容院店长不如自己,那么你就应该尽力帮助店长工作,出注意,想办法,这是作为下属最起码的职业准则,而不要袖手旁观,不管不问,或等着看店长出丑。为什么应该支持帮助店长?因为,店长不如你,如果她什么都比你强,也就根本用不着你帮助了,你在店长的哪里就显得无足轻重了,也许哪一天裁减人员,你也许就是被减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